当前位置:

雨花区“楼十条”发布,雅塘片区楼宇天际线要“长高”

1副本.jpg

长沙市雨花区雅塘片区楼宇经济图。

红网时刻长沙4月15日讯(记者 胡芳)从田连阡陌到一幢幢摩天大楼拔地而起,长沙市雨花区雅塘片区的变迁令人称奇,原本的“城中村”,如今接起了两大楼宇经济带。

4月15日,雨花区雅塘片区召开楼宇经济发展工作大会,发布促进楼宇经济发展“十条举措”,助推片区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

1.jpg

雨花区雅塘片区召开楼宇经济发展工作大会。

助推片区经济贡献提升、助推片区产业业态提升、助推片区总部经济发展、助推片区企业投资促进、助推片区消费增长、助推片区科技创新、助推片区重大项目推进、助推片区各类平台集聚提升……雅塘片区发布“楼十条”,旨在寻求新的突破,重点培植新税源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产业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优化升级。

楼宇联络员、招商服务员、市场监督员、税政对接员、治安保障员……为加快推进片区建成项目招商,雅塘片区指挥部成立了楼宇经济发展协会,组建了“定员、定点、定岗”楼宇服务专班,制作了片区楼宇招商手册,统筹区直部门、街道、楼宇业主单位、运营单位等大力开展楼宇招商,形成了一个“拆、改、建、引”高效高质的产业发展链。

2.jpg

雨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雅塘片区指挥长余宏卿为“两新综合党委”及“雅塘片区楼宇经济发展协会”授牌。

雅塘片区曾经是长沙市最大的“城中村”“棚户区”,如今,雅塘片区的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公共配套完善。长株潭城铁、长沙地铁四号线交会;二环线、万家丽高架等快速路纵横交错;曙光路、洞井路、车站南路、雅塘冲路相继拉通;学校、公园、医院、商超等“15分钟生活圈”配套齐全……

片区现有商业商务楼宇20栋,形成了韶山路-南二环、圭塘路-树木岭路两大楼宇经济带。“楼十条”后,雅塘片区将打造集办公、购物、娱乐、健康等多种产业业态聚集的多功能片区,实现区域经济规模和能级、资源配置能力、辐射带动效应再提升、再扩大。

今年一季度,雅塘片区完成重点项目投资12亿元,经济发展取得“开门红”。在建项目高速推进,片区指挥部严格落实“日报告、周调度”制度,及时解决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目前,自然苑1A1B已完成商业裙楼施工,主体已施工至8层,石马雅苑已完成二区5栋主体建设,金茂智慧科学城、旭辉雨花郡、平吉上府等社会投资项目正有序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4/15/1112471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