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减税故事⑦:减税让“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jpg

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发展充满动力。

减税故事①|增值税改革“助推器” 推动高新企业发展速度

减税故事②|放水养鱼:村级企业有活力 产业脱贫添动力

减税故事③ | 玉指银针里的湖湘“绣乡”

减税故事④ | “减”下的钱这样花!企业轻装上阵信心倍增

减税故事⑤ | “减”下税费“加”出动能 旅游小镇迎来发展新机遇

减税故事⑥:税收助力研发企业发展不是“盖”的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李绍龙 刘丹 长沙报道

“茅斋定王城郭门,药物楚老渔商市”,在古城长沙最为繁华的坡子街,有一间药铺名为“劳九芝堂药铺”,它最早可以追溯到清顺治年间。走在坡子街,便有一股清雅的药丸幽香扑面而来,这是老一辈长沙人的坡子街记忆。

时光飞逝,“老字号”九芝堂早已成为一家技术先进的股份制制药企业。近日,在2019全国药店周暨中国医药创新发展大会上,“2018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系列榜单”出炉,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上榜。2018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23亿元,连续六年入选中国最有价值品牌500强,始终位列湖南省中华老字号企业第一名。在这一系列优秀“成绩单”的背后,“老字号”九芝堂与减税政策结下了不解之缘。

降低税率省下“真金白银”

从今年4月1日起,企业发展迎来新一轮税收政策利好,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对此,九芝堂公司负责人表示,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增强了企业的获得感,让企业发展充满动力。

“增值税税率降低3%,我们公司2019年税收预计减少2000余万元,作为制药企业,我们需要更多的资金投入长期研发,这次增值税税率下调真是一场‘及时雨’,为我们企业省下了‘真金白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减税红利。”九芝堂公司财务总监毛女士这样感慨道。

让毛女士感慨的不仅仅是国家减税政策好,高新税务部门专业、细致的减税辅导更是打动了她。“一堂堂减税政策培训,一次次减税政策辅导,让我们感觉到税务部门落实减税政策的功课做得很足,我们也有信心,借助国家减税春风,让九芝堂这块老字号招牌越来越响亮,发展越来越壮大。”

加计扣除注入“创新活水”

企业的发展得益于国家实施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九芝堂近年来在传承传统制作技艺中融入现代科学技术,以持续不断的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升级,让老字号企业焕发新活力。

九芝堂公司总经理表示:“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2015年-2018年,累计投入研发资金超亿元,先后建成国内领先的中药生产智能制造车间,研制出十余种新产品、新药剂,使产品的科技含量不断提高,品牌效应不断加大,雄厚的科研资金投入,转化为不断衍生的产品体系,为九芝堂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可靠的保障。”

据悉,九芝堂公司2017年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金额为1300余万元,2018年超过1500万元。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九芝堂公司2017年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310万元,2018年减免达到近千万元。在谈及公司享受到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时,九芝堂公司财务总监毛女士说:“公司享受到了国家多项税收优惠政策,尤其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一次比一次给力,不仅涵盖的范围扩大,加计扣除比例也进一步提高;同时,税收优惠政策办理更加简便快捷,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负担。”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绍龙 刘丹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8/20/582323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