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减税故事①|增值税改革“助推器” 推动高新企业发展速度

红网时刻记者 胡颖洁 通讯员 吕锦平 刘礼 长沙报道

春困秋乏夏打盹。气温一回暖,“春困”季来了,但在长沙市的一家高新企业里,却有一个毫无困意的人。4月1日,全面深化增值税改革,企业将点燃“助推器”,进入加速度发展时代。充满希望的未来画卷在长沙爱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杨军面前徐徐展开。

“我们企业注重产品研发,资金投入需求较大。这次减税降费,全面深化增值税改革,对我们来说是就如同电影《流浪地球》中的地球一样,拥有了‘助推器’。”杨军谈起增值税减税新政来,十分感慨。

长沙爱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主要经营范围在节能技术和环保科技产品的研发推广,属于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所得税方面同时享受15%的低税率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优惠政策。2018年,该企业产品研发支出近600万元,享受加计扣除政策后,在汇算清缴时获得退税100多万元。

凭借多项专利技术、较强的带动就业能力,长沙爱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司产值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更高层次的发展愿景需要更高水平的生产、技术研发支撑,国家积极推进减税降费以来,一系列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让杨军下定决心——扩大生产规模,购置一批次更高端的机器设备,加大研发投入。但所需的投入资金,让他压力倍增。

但杨军没有想到的是,政策变化来得如此之快、力度如此之大,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增值税税率将大幅降低。压在爱达环保科技身上的压力将就此消弭,杨军立即联系长沙市税务部门,希望尽快了解自己的减税账单。

半个多月来,长沙市税务局的基层税干上门面对面辅导,杨军慢慢拼全了自家的减税账单——“减税降费新政实施,我们企业所得税在继续享受前面两项优惠政策的基础上,还能再减负50%,而增值税,参照去年的销售规模,我们还能再减大约180万税款。”杨军如数家珍地勾勒着这份减税账单,对今年扩大生产规模、增加研发投入的计划越发有了自信。

政策施行,申报、风险防控方方面面都需要学习准备,上门辅导的税干带上的不仅是减税账单,还有最新的教学辅导,涵盖政策实施前后发票开具、税率使用和纳税申报,以及实务中常见的涉税风险点防控问题。热心、细心的服务,为爱达环保科技及时、准确享受优惠做足了准备。

“希望,是这个时代像钻石一样宝贵的东西。这份政策‘助推器’能给我们企业腾飞的希望,未来无限可能,我们有信心,轻装上路加速度,站上更高市场舞台上发光。”杨军谈起未来,底气十足。

增值税减税新政出台以来,长沙税务迅速行动,组织举办多场专题纳税人学堂,采取线下面对面辅导和线上一对一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实现新政知识的100%全覆盖。增值税减税新政实施首月,长沙市税务局将结合税收宣传月,通过“报、网、端、微、屏”多样化宣传平台向社会广泛政策解读。

民营企业有信心,身为税务部门,长沙税务将通过‘变频式’精准服务来让纳税人、企业办税舒心。长沙税务在严格执行“最多跑一次”“套餐式服务”等便民办税服务的基础上,结合纳税人不同需求,对其科学分类建档,分别实行“一对一”“一类一策”“专家式”等个性化服务,进一步简化办税手续,做到流程能简则简、资料能少则少,大力缩短办税时间。特别是小微企业享受普惠性减税政策,目前已无需任何审批流程、无需任何核查手续、无需任何证明资料,真正让纳税人省心省力。


来源:红网

作者:胡颖洁 吕锦平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4/01/52908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