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减税故事④:“减”下的钱这样花! 企业轻装上阵信心倍增

??.jpg

传统的手工操作转变为“手工+机器”操作。

??.jpg

企业注重产品研发,后期发展信心更足。

减税故事①|增值税改革“助推器” 推动高新企业发展速度

减税故事②|放水养鱼:村级企业有活力 产业脱贫添动力

减税故事③ | 玉指银针里的湖湘“绣乡”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李绍龙 刘礼 刘鑫 长沙报道

今年以来,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增值税改革等减税降费政策相继出台,为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创造了良好环境。随着7月大征期的结束,减税降费政策叠加“红利”效果显现,企业获得感明显增强,发展信心更足、胆子更大、舞台更宽。

释放动能 技术转型去束缚

走进浏阳象形精品烟花出口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的是为数不多的工人和设计精良的新机械、新设备。很难想象,两三年前,这个企业还是达浒镇上一家最普通的传统花炮生产企业,靠劳动密集、低附加值的生产模式来维持经营。

“技术转型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啊!”企业负责人周正兴介绍,以前的象形烟花沿袭传统花炮生产模式,工人多、工种多、设备低端、风险高。随着国家去产能目标的提出,浏阳花炮企业纷纷走向科技转型之路,但周正兴却因资金匮乏、技术瓶颈等问题,不敢放手一搏。

2017年底,象形烟花拿到了高新技术专利,产品环保性能和安全系数有了质的飞跃,可以进行批量化生产。周正兴第一时间联系了税务部门,了解高新技术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的相关知识。今年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更是亲自参加了几次税务部门的“点对点”上门辅导,一笔一笔测算自己的减税数据。

“去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60余万元,今年上半年企业所得税优惠31万元,增值税税率下调,5月6月共享受20多万元优惠。有了国家政策的扶持,我们可以放开手脚把技术转型路走好了。”周正兴对未来充满信心。

专注研发 发展后劲更充足

“产品是我们企业的生命线,研发就是生命线延续的最大保障。”作为湖南太阳龙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和研发团队领头人,陈志良对于研发有着近乎痴迷的执着。

太阳龙医疗创办于1994年,最初只能生产简单的输液类设备,经营难上台阶。2003年,陈志良下定决心带领团队钻研医用吊塔、吊桥技术,成功开启太阳龙专注于医用临床设备研发的发展历程。

近年来,高新技术企业低税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小微企业扩围、增值税减税等优惠政策的相继出台,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经营成本,直接释放了研发投入压力。

太阳龙医疗的会计汤华芳算了一笔账:今年二季度,企业所得税优惠约20万元,增值税降率优惠近20万元,仅这两项优惠叠加,全年预计达170万元。同时,增值税进项抵扣扩大范围后,旅客运输费用可以直接抵扣,对于公司客服和技术人员的差旅负担也是一大利好。

“减税降费给我们最多的,数字还只是表面,更深层的是国家对民营企业的鼓励和支持,这是我们发展的最强后盾。”陈志良颇有感触地说道。

目前,太阳龙医疗拥有170多项专利,并且以每年增加十多项的速度扩大着“自主专利群”。“正是减税降费的政策导向,让我们企业的自主创新之路走得更放心、更从容。”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绍龙 刘礼 刘鑫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7/19/572673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