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勾结贩毒 研究生误入歧途 7人获刑并处罚金

7个年轻男子相互勾结、分工合作,多次贩卖K粉,而其中一人竟是研究生。8月6日,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该案,被告人徐某、王某等7人犯贩卖毒品罪,分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4年9个月至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至3000元不等;对被告人的违法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7人分工合作贩卖K粉

2019年3月,徐某、王某、杨某、雷某、张某合谋购入K粉,再分装贩卖给吸毒人员以获利。徐某为团伙老大,负责提供毒资以及联络上线购买K粉,并分配团伙成员具体工作;王某负责毒品的出入及保管;杨某为财务人员,负责毒资的管理及分配;张某、雷某负责对外销售毒品。

3月至5月期间,该团伙以147500元价格分8次购入K粉用于售卖,其中徐某获利4.8万元,王某获利2万元,杨某、雷某、张某获利1万元至4000元不等。另外,谢某凌、谢某等二人将K粉贩卖给吸毒人员,分别为5次(共2.5克)、1次(0.5克)。

5月9日,公安机关抓获徐某等7人,扣押王某疑似毒品22包,共计264.25克;扣押雷某疑似毒品9包,共4.54克。经鉴定,王某被扣押的疑似毒品的物质中有9.85克检出K粉成分,雷某被扣押的疑似毒品的物质中有4.54克检出K粉成分。到案后,7名被告人均如实供述犯罪事实。

法院认为,徐某、王某等6人违反毒品管理法规,多次贩卖K粉,情节严重;谢某违反毒品管理法规,贩卖少量K粉;其行为均已构成贩卖毒品罪,依法应当追究7名被告人的刑事责任。综合各被告人犯罪事实、量刑情节,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高校研究生误入歧途

值得一提的是,除1名被告人为80后,其他的6名被告人均为90后,最小的是1997年出生。其中,90后的雷某是研究生毕业。他从小家境优渥,学习成绩优异,是父母的骄傲、邻里眼中的“别人家的孩子”。

然而,雷某未发挥自身优势,却走上了歪路。来到长沙后,他结识了徐某、王某等社会闲散人员,常年混迹于各大娱乐场所。因为没有工作,再加上日常的生活开支,他很快欠下不少网贷和信用卡账。由于父母对他期望较大,他不敢向家里寻求帮助,竟开始从事贩毒,并在贩毒路上越陷越深。

案发被抓后,民警问雷某:“你明知贩毒是违法犯罪行为,为何还要去做呢?”雷某回道:“因为觉得比较新奇,寻求刺激,听他们说赚钱快,而我又没有工作。”

最终,雷某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1.5万元。(朱炎皇 刘笑贫 陈凤)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