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七夕探访长沙失恋博物馆:听别人的故事,爱眼前的人

红网时刻记者 黎鑫 实习生 骆芳龄 郑可佳 长沙报道

“我已长发及腰,你却倾心他人。”

“等你很久,你还没来,我却已经习惯等你。”

“你终于忘了我,只不过,比我想象的还要快一些。”

……

随着“失恋博物馆”在抖音里悄然走红,一时间,全国各地都“冒”出了很多姊妹款“失恋博物馆”,这些分手情侣留下的虐心话语,仿佛掀起了一股“失恋美学”风暴

在长沙,也有“失恋博物馆”。七夕情人节,红网时刻记者来到两家“失恋博物馆”打卡,寻找那些差点被时光掩埋的爱情故事。

走进位于长沙河西大学城内的一家“失恋博物馆”,满墙的“爱情哲言”和伤感的背景音乐,让气氛变得有些丧。玻璃展窗内是自发捐的展品,每件展品都由捐赠者写下了自己的故事。

“在这些爱情信物中,车票是最多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作为一种特别的纪念,车票见证了情侣从相遇相知到相爱,再到无奈离别的爱恨情仇。此外,馆内还有许多婚纱、口红、枯萎的花束……每一件物品都是彼此爱情的象征,也是分别后的唯一纪念。

馆内,墙上写满了参观者们想对前任或自己说的话,字迹斑驳,很多甚至已经褪色模糊不清。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这些人当中,有正在热恋的情侣,有过来打卡的游客,也有前来疗伤的男男女女。

面对记者的提问,他们有些说出了心中的故事,也有的人认为忘记是最好的疗伤,选择避而不谈。

“很多捐赠者把东西捐给我们以后就哭着走了,后来,我们再没见过他们。”位于长沙市五一广场的一家“失恋博物馆”负责人说道,大部分人的人生都经历过几段无疾而终的感情,分手后这些“爱情遗物”该如何处理,“失恋博物馆”给了很多失恋人士一个保管的机会,让他们不会再看着信物触景生情,也不让结束的恋情“死无对证”。同时,这些故事也引起了更多人的共鸣,体会了一番失去的痛,也会对拥有的更加珍视。

采访过程中,当谈到想对其他情侣或者单身人士说的话时,大家不谋而合地认为,珍惜眼前人才最重要。“七夕情人节,希望有情人都终成眷属,单身狗早日找到自己的幸福。”一对情侣游客说。

他人的故事终究属于他人,懂得了珍惜才会不留遗憾。七夕节,希望大家握紧眼前人的手,一起直面生活的苦辣酸甜。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骆芳龄 郑可佳

编辑:徐丹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8/07/57935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