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专题调度全市22条产业链办公室工作

1.jpg

8月3日召开的市长办公会议,专题调度了全市22条产业链办公室工作。图片均由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敏 摄

8月3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调度全市22条产业链办公室工作。他强调,要把省委、省政府对长沙的肯定转化为工作的新动力、新目标,凝心聚力跑出产业链建设“加速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建平出席。

会上,市工信局汇报了全市产业链工作整体情况,22条产业链办公室分别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1—7月,全市22条产业链引进计划投资额过亿元的产业链项目95个,投资总额871.61亿元。

记者获悉,长沙全力推进产业链建设和服务。在项目建设方面,广汽三菱发动机及二期扩建项目已完成厂房改造并投产,新增发动机产能10万台;日写蓝思DITO触控传感器项目一期4条生产线全面投产;德赛电池项目首期5条高速自动化生产线投产。资金池方面,大数据(含地理信息)产业链设立产业基金,计划总规模10亿元;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产业链设立风险补偿基金,引导金融机构服务园区企业授信16.4亿元。应用场景方面,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产业链重点打造智慧工厂等9大应用场景。创新平台方面,今年园区及产业链企业获批(引进)国家、省、市级产业链有关平台33个。

胡忠雄充分肯定22条产业链建设工作可圈可点、亮点纷呈。他强调,下阶段要将“五抓”落实到位,加速产业链建设。一是抓链办。各产业链链长和产业链办公室主任、工作人员、科技特派员要到位到岗、职责清晰,提高工作推进信息化水平,健全工作机制。二是抓基础。要进一步将“两图两库两池两报告”(全景图和现状图,项目库和客商库,资金池和人才池,招商报告和分析报告)落地落细,提高工作主动性、精准度。三是抓项目。要牵牢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抓好产业链入库项目、招商项目、签约项目、动工项目、投产项目。尤其招商项目要聚焦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企业,瞄准“隐形冠军企业”和“独角兽企业”,招大引强。四是抓载体。要注重活动实效、强化平台作用、培育企业主体、推进产业联盟建设,充分发挥载体作用,释放叠加效应。五是抓环境。要解决绿心项目准入问题,打造应用场景示范,力争航空航天、集成电路、移动互联网等国家级重要平台落户长沙,确保市本级产业资金对22条产业链全覆盖。要齐心协力、多措并举,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产业链建设注入强劲动力。(朱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