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侨”搭“桥” 12名海外博士携项目“嫁”入长沙

53FD04C6-342A-4BF2-BF9E-8A2336628925副本.jpg

“创业中华·兴业湖南·智汇星城”——第五届侨商侨智聚三湘(长沙)活动举行。

B0988EE8-9E43-4BD8-A696-CEADAF9D6D60副本.jpg

共同助力长沙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助推长沙实现高质量发展。

红网时刻长沙8月2日讯(记者 孙洁)怀揣着理想,带着一个个高新技术项目,来自英国、德国、美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海外博士及侨领侨商来长沙共同追寻创业创新的梦想……8月2日,“创业中华·兴业湖南·智汇星城”——第五届侨商侨智聚三湘(长沙)活动举行。

现场,海外博士及侨领侨商与30多位长沙市侨商会企业代表、43家长沙市相关企业一同,围绕长沙市园区发展、产业转型、人才落地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以借助海内外侨界专家智力优势,献计长沙发展,吸引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团队到长沙创新创业,共同助力长沙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助推长沙实现高质量发展。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在开幕式暨高层次人才论坛上热情推介了长沙的“山、水、城、市”。他表示,希望本次活动为长沙发展带来智力、动力、活力;抢占产业制高点,擦亮“长沙智造”新名片;瞄准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大力引进“高精尖”“急紧缺”及“三外”人才(即外国专家、外地专家、外地的湖南专家),为长沙发展带来动力。期待海内外人才来长创业就业、安居乐业,为长沙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British Telecom高级商业顾问、伦敦Davvision首席咨询师何泽仪从英国伦敦来,现场与中南大学和湖南建工集团签约“健康非洲”项目,主要帮助我国赴非企业的员工管控自身的健康。“我能充分感受到长沙拥抱新科技的信心和决心,这让我自身很受振奋,此外长沙在健康管理和医疗资源、人口结构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何泽仪表示,希望该项目在长沙能做成一个“范本”,今后在全国层面推广。

C429D3F6-D375-4DC0-A22B-45FFCF62AEB6副本.jpg

12名海外博士及高层次人才与长沙园区、高校及企业现场签约。

57E8ED5C-1EFC-4653-9AF8-F8D2DDCF2E78副本.jpg

海外博士聚长沙高端人才论坛。

当日,与何泽仪一同在内的12名海外博士及高层次人才与长沙园区、高校及企业现场签约。此外,湖南英怀特环保科技、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湖南华腾制药等60多个侨资企业及优秀单位,还提供了约281个高层次人才需求,主要涉及电子信息、建筑工程、机械设计、软件开发、金融法律、生物科技、新能源、新材料等专业领域,充分体现了长沙产业特色和转型发展的人才需求。

在项目对接会上,长沙市侨联按单位属性设置了科研院所、驻长高校和重点企业对接专区,以方便高层次人才迅速按需对接单位进行洽谈。中德学者计算机学会执行主席李立、新加坡机器人学会会长谢明、英国约克大学健康大数据专家何泽仪3名博士现场进行了项目路演展示,并与在场企业代表交流对接,力促合作共赢。“长沙发展前景广阔,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寻求到良好的合作机会。”李立说道。

此外,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企业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

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指导,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长沙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承办。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夏付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丁学新,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等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8/02/57859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