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集市”解渴!有融资需求 “它”为企业“量身定制”

245-恢复的.gif

7月18日,长沙经开区“金融集市”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718190652.gif

现场咨询交流中。

红网时刻长沙7月18日讯(记者 刘露)“以前要走进银行办事,现在是银行人员走出来为我们服务。当面对面与多家银行沟通时,我们不仅可以‘货比三家’,还可以享受到银行的定制服务!”7月18日,长沙经开区开展“金融集市”活动。现场,各大银行、融资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与园区企业的相关人员就目前企业融资痛点和难点交流咨询,十分热闹。提起园区的个性化金融服务举措,湖南东方钪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长严菊华连连点赞。她告诉记者,有了“金融集市”,企业不用跑银行便轻松贷款700万元。

搭建平台 打破融资“信息孤岛”

在传统集市上,买卖双方面对面交流,沟通成本几乎为零。在长沙经开区,由政府搭台、园区企业和金融机构共同参与的“金融集市”,也为企业与金融机构搭建了无缝对接的融资平台,打破融资“信息孤岛”。记者在现场看到,当企业向金融机构提出融资需求后,金融机构会根据企业规模、产业特点量身制定金融产品,这样近距离的交流拉近了企业和金融机构间的距离。

忙于“货比三家”的严菊华,是“金融集市”的“老顾客”。今年年初,严菊华通过“金融集市”活动,成功与长沙银行、光大银行、建设银行合作,其中企业最快一笔授信半个月就下来了。

这次,她走访多个宣传展位,一眼相中了星沙农商银行的“税易贷”这款产品,并现场详询申报条件。

湖南东方钪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园区内一家小微企业,拥有微量钪大规模生产提取技术、高纯钪纯化精制技术,主要生产各种规格的氧化钪、金属钪、铝钪合金、氯化钪、硝酸钪及草酸钪等系列产品。2018年,企业年产值超4000万元。

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东方钪业今年自购地块,目前正在新建厂房。这样一来,对于资金的需求也日益增多。“有了‘金融集市’这个平台,使得我们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迎刃而解,企业发展也有了底气。”严菊华说。

近年来,长沙经开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要求,先后成立了金融服务中心、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转贷基金和风险补偿基金,出台了包含融资贴息、免费担保、免费风险补偿等在内的系列金融扶持政策,全方位服务园区企业。特别是“金融集市”活动,自 2018 年 12 月开办以来,已累计举办金融集市及相关系列活动20场次,共帮助园区120余家企业获得金融机构融资逾10亿元。

创新形式 寻求融资最佳匹配方案

区金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定期召开“金融集市”,园区联合相关部门、银行走进企业,创新活动形式。在和祥产业园、新长海创业基地、中部智谷、三一众创、蓝色产业园……一场场“金融服务进园区”系列活动,为园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了高质量的金融服务。

在每场活动结束后,由金融服务中心牵头组织金融资源“下沉” 园区,一对一上门落实需求,服务小微企业,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目前金融服务中心已累计走访企业 300 余家,为企业融资寻求最佳匹配方案。

此外,为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转贷成本,长沙经开区在今年还推出了全新的融资帮扶手段——转贷基金。转贷基金由长沙经开区财政出资6000万元,通过长沙经开区金融服务中心全权管理,主要解决企业在金融机构转贷、续贷的资金需求。

“我们对自己的定位就是要成为园区企业的‘服务员’、政府政策的‘快递员’、金融机构的‘营业员’。”长沙经开区金融服务中心总经理黄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接下来,在现有金融帮扶措施的基础上,区金融服务中心将加大园区企业上市服务力度, 推动园区股权投资基金服务,加大对金融服务的资金的支持力度,扩大园区“风险补偿基金”“转贷基金”的规模,多措并举,为园区新产业的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7/18/572578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