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峰过境之夜 朱东铁带队巡堤督查指导防汛工作

1.jpg

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一行在暮云街道防汛值守点督查指导防汛工作。

红网时刻长沙7月16日讯(记者 黄时中)汛情就是命令!7月15日晚,在新一轮洪峰即将过境长沙时,长沙市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连夜带队奔赴防汛一线,自天心区南托街道兴马洲起,沿湘江东岸由南往北督查指导防汛工作。区领导朱远红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隐患是否已妥善处置?此次洪峰过境是否可控?”晚上7时许,夜幕开始降临,朱东铁首站来到最让他牵挂的兴马洲,一上洲他就详细询问了兴马洲大堤加固、防汛值班、隐患处置等情况,并前往兴马洲洲尾险情隐患处查看。在兴马洲洲尾,朱东铁一边查看现场,一边了解巡堤值守情况。他强调,要密切关注水位,加强巡堤查险,做好一切应急准备,一旦出现险情处置要坚决,不能让洲上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

“你们有多少人在这里驻守?间隔多少米设置了巡查点?”在暮云街道防汛值守点,朱东铁走进临时帐篷,查看巡堤台账,详细了解巡堤情况。他叮嘱大家,当前是防汛最关键的时期,一定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要全方位巡查,确保险情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2.jpg

朱东铁一行在天心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听取全区防汛抗洪工作情况汇报。

在天心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朱东铁听取了全区防汛抗洪工作情况的即时汇报。朱东铁强调,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充分发挥调度指挥作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持上下联动、信息畅通,同时要科学指导防汛抗洪,堤内堤外要高度重视,包括穿堤建筑、防洪险段、泵站等,不留死角,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jpg

朱东铁一行在黑石铺街道防汛值守点督查指导防汛工作。

随后,朱东铁一行又督查了大托铺街道、黑石铺街道、新开铺街道、坡子街街道的防汛值守情况。“大家前期的抢险处置工作做得很好,接下来要继续加强值班值守,为保卫长沙老城区而坚守岗位。”晚10时30分许,朱东铁一行来到西湖路防汛值守点,此时西湖路已恢复了往日的车水马龙,朱东铁充分肯定了前期的隐患处置工作,要求相关单位做好各高排涵的实时水情监测,确保西湖路不再发生倒灌。

4.jpg

朱东铁一行在大堤上听取新开铺街道防汛工作情况汇报。

督查过程中,记者注意到,相关联点区领导及街道主要负责人均坚守在一线,朱东铁对此表示肯定。每到一处,他都要求大家思想上不能麻痹大意,必须坚持“防”字当头,严防死守,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洪峰安全过境。

5.jpg

朱东铁一行在西湖路查看高排涵GY2号井隐患整治情况。

此外,督查期间,朱东铁还沿途慰问了一线巡堤值守人员,一路上,每遇到正在巡堤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他都下车同大家握手问好,提醒大家在仔细巡堤值守的同时,要保护好自身安全,注意沿线南来北往的车辆,注意脚下的路,别踩到蛇、崴脚、摔跤……

7月16日上午,洪峰安全过境长沙后,朱东铁再次深入西湖路等防汛抗洪一线督查指导工作。朱东铁强调,虽然洪峰已安全过境,但湘江长沙段依然在高水位运行,各相关单位要持续加强巡堤查险,不能因为水退而麻痹大意,一旦出现险情处置要坚决,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1947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