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会“教科书式的自救” 长沙高中生暑期实践走进医院

2023.jpg

长郡滨江中学G1701班的同学们来到湖南省肿瘤医院,接受专业的自救与互救知识技能培训。

2024.jpg

一对一的专业指导。

2004.jpg

专业医生授课。

2035.jpg

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长沙7月15日讯(记者 贺卫玲)近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一则小学生落水自救的消息引发了社会关注。一名四年级女生运用所学知识头枕书包漂浮,拯救了宝贵的生命,堪称一场“教科书式的自救”。7月14日,长郡滨江中学G1701班的同学们来到湖南省肿瘤医院,接受专业的自救与互救知识技能培训。

“烫伤了先用清水冲洗20—30分钟,不要抹牙膏、盐水、香油、酱油等任何土方子提到的膏体或者液体。”“心肺复苏时被施救者要采取平躺,不能垫枕头,频率每秒大约两次,深度5—6厘米。”7月14日下午,长郡滨江中学G1701班的同学们专心致志地倾听着医生的讲述。

这里是长郡滨江G1701班开展的“黄金四分钟,与生命赛跑”的中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现场。湖南省肿瘤医院的急救专家生动地讲述了心肺复苏“黄金4分钟”的概念及重要性;同时采取边看边练的视频演示,为同学们详细讲解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从理论讲解,到实际操作,从动手能力,到团队精神,专家们严谨的教学态度和娴熟的实践技能,极大地吸引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大家积极尝试,深刻领悟,动作一次次被纠正,细节一遍遍被规范,大多数同学当场就能正确掌握所学内容。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心肺复苏方法,短短的几分钟,如果掌握了救人技巧,就可以挽救一个濒临死亡的人的生命,以及背后的一个家庭。”“不仅学会了救急知识和技能,更学到了在危险情况下如何不慌不忙展开施救,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掌握了紧急救助的能力,在社会需要的时候,我想我会选择挺身而出。”活动结束后,刘潇宇、廖嘉璐、胡倜华、陈娅伶、孙政杰、廖广昕、曾极、常启天等同学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和感悟。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同学们不仅熟悉了心肺复苏的基本知识及抢救流程,近距离感受了生命的宝贵,还进一步增强了自信心及团队协作精神,秉承与发扬了长郡滨江中学“生命高于一切 责任重于泰山”的校训宗旨。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7/15/57161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