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非公企业量身打造红色引擎

DSC02899_meitu_1_meitu_3.jpg

长沙高新区党员活动教育示范基地在兰天集团挂牌。

红网时刻见习记者 万牧昆 通讯员 郭庆安 长沙报道

2018年析置成立以来,长沙高新区白马街道党工委立足辖区经济社会事务发展实际,注重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探索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非公有制企业发展之路,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经营、企业社会责任同频共振、互融共进。

造氛围,引领企业良性发展

党建工作应在引领发展上体现优势。通过找准一个定位、选好一个能人、建立一套机制、打造一个示范“四个一”非公党建工作机制推动全街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升级提档,引导辖区内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在经费投入、阵地建设、能力提升、典型带动上“四力齐发”,营造助推企业良性发展的党建工作氛围。

辖区兰天集团立足河西汽车产业园发展需要,结合党支部阵地建设,斥资1.6亿打造了以弘扬“红色文化”为主题的“三馆”,现已挂牌成为区、街道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在红色企业文化熏陶下,党员职工干劲更足,实现了企业文化与企业发展相互促进,企业发展与党建工作高度统一的正向循环。

抓队伍,增强企业发展动力

党支部作用要靠党员的行动来彰显。通过抓党员队伍“六亮”:亮身份、亮岗位、亮承诺、亮笔记、亮业绩、亮群众评议,充实规范党员管理和组织活动开展,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激活企业员工竞争活力,增强企业发展动力。

兰天集团党支部有党员44名,企业职工648名,党员占比不到7%,但2018年集团内部评优党员占比30%,中层以上骨干员工占比28%,而且这个比例还在不断增加,集团董事会在年度工作总结时评价:党员队伍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带头示范作用,是实现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尝到了党员示范的甜头,兰天集团对内鼓励员工积极入党,2019年兰天支部吸收预备党员4名,确定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2名。

创品牌,扩大企业社会影响

党建品牌同样可以成为企业名片。兰天支部党建阵地“三馆”建成后,兰天集团响应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号召,立足资源共享、积极回馈社会,对外免费开放场地提供参观见学。截至2019年7月,“三馆”已免费接待党政、军队、企事业单位参观人数累计超过6万人/次,随着接待范围越来越广、影响越来越大,产生了商业广告无法比拟的宣传效应,既为长沙市非公党建工作树立了一面旗帜,也使兰天集团的品牌形象和知名度不断提升。

受此影响,兰天集团继续加大投入,继续拓展支部党建阵地项目,目前已经在建的军事拓展类营房基地,一期将能提供6000多平方米的训练场地,同时容纳600余人食宿;规划面积达5000平方米的公共安全馆也将在下个月开始动工。兰天集团董事长汤国华先生表示:要将兰天河西汽车文化园打造成一个行业能力极强,社会责任极高的优秀汽车文化产业园区。

来源:红网

作者:万牧昆 郭庆安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7/12/571149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