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抓实支部书记培训 激活党建引领动能

1107 市局.jpg

长沙税务系统党支部书记政治能力提升班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罗姝 谢雯 长沙报道

10月31日至11月4日,长沙税务系统举办党支部书记政治能力提升班,全市税务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集中学习“加油充电”,为长沙税收事业新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在理论提升中坚定信仰

“党支部书记落实职责的首要任务,就是改进和增强党支部的政治领导,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长沙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罗旻以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开启了本次培训的“第一课”。罗旻同志在党课中,深入阐述了党支部书记要扛牢“四个责任”、落实“四严要求”,进一步指明了全市税务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四强支部”的目标和抓手,确保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税收征管一线、服务一线、改革一线。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以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案例分析和沉浸式红色教育等多种形式开展,既有宏观指引,又有微观指导。支部书记们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支部书记谈心谈话技巧提升”专题辅导,则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应用性。

“理论是行动的指引,给发展以方向,给奋斗以力量。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定将带头坚持好共产主义信仰,扛牢‘四个责任’,落实‘四严要求’,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勇毅前行,确保做到方向不偏、责任不弱、热情不减。”在系统学习后,长沙市天心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科党支部书记彭舟坚定表态。

在红色实践中感悟初心

“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将把这种热诚带入今后工作,带动支部工作蒸蒸日上。”长沙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风险管理一科党支部书记陈军由衷感慨。

长沙市岳麓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党支部书记侯沙谈到自己的学习感悟,“只有带好头,才能带好队。这次集中学习是一次全方位的‘充电蓄能’,让我们基层党支部书记更加清楚如何建好支部、激活支部、巩固支部。”

十步之内必有芳草。本次学习培训结合长沙丰富的红色资源,设置了一堂“行走的党课”。全体参训学员采用徒步行走的方式穿越“红色步道”,先后到达缪伯英故居和杨开慧纪念馆。在真实的历史场景中体验《以身许党》《革命骄杨》两堂沉浸式党课,参训学员重温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切身体验革命先烈的热血情怀,接受初心洗礼,坚定前行使命。

在案例研讨中提升本领

开班之前,参训的每名支部书记就接到了一份特殊的“作业”——准备一个平时支部工作中遇到的最难解决的问题。在案例分析课上,老师深入浅出的专业指导,帮助支部书记们集思广益想办法、出点子。“如何激发年轻税务干部的活力?”“如何发挥好老干部传帮带的作用?”……学员们带来的45个案例,在课堂上以分类解析、小组讨论等方式,由心理学方面的专家指导,逐一制定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培训的“最后一课”,长沙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吴湘丰以《聚焦基层延伸 厚植从严氛围》为题,围绕“两个指引”“一个管理办法”“一个规范”解析,将理论课程落脚到全市税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落实到党支部建设与党员教育管理中。全市税务系统党支部书记进一步认识到加强党支部日常监督,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重要性与紧迫性。

来源:红网

作者:罗姝 谢雯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11/07/1201957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