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个年”建设中的“红色引擎”

青园街道在长沙标志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讲座,向企业代表宣讲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天心区委组织部供图)

今年以来,天心区以“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为抓手,紧紧围绕“融城核心 璀璨天心”建设,攻坚克难、积极进取。

从今年春节后上班首日,发布了干货满满的“营商环境30条”;到3月19日,集中签约20个重大项目,为天心区带来近200亿元的投资额;还有在“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期间,天心经开区与大湾区的16个重点企业签约。

“不论是在产业项目建设还是在营商环境优化中,党的‘红色引擎’都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城南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徐伟表示。

项目工地上的内生动力

6月26日,随着黑石铺街道大托小学征拆项目最后一户的成功签约,宣告了大托小学征拆项目集中签约收官,征拆人员提前5天完成了“6·30”攻坚任务,实现7天完成26栋房屋的征收,为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立新功。

今年以来,为深化落实天心区产业项目建设年的要求,进一步加快农村城市化进程,黑石铺街道在推进黑石集资办城中村改造、新昌小学工程、大托小学等项目中,推行“党建+拆迁”模式,将党旗竖在征拆工作最前沿,将党组织阵地前移到项目第一线,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项目建设中的“红色引擎”作用。

黑石集资办第一支部塘角上组党小组组长谭学纯在城中村改造项目一启动就积极配合,带头签约。自己签完协议后,就立刻在组上广泛宣传征收政策,挨家挨户走访交流,发动邻居、亲戚配合签约,其余住户纷纷表示:“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着党员和干部。”截至6月中旬,黑石集资办184名党员已有155名完成拆迁,为城改项目建设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107国道城市化改造项目征拆攻坚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病坚守”“束腰会审”“输液坐镇”,在困难面前敢于啃硬骨头,取得了不错成效,圆满完成了“6·30”攻坚任务。

2019年,天心区共铺排重大项目152个,年度计划投资244.6亿元。目前,项目完成投资和开工率均实现预期目标。

营商环境中的服务密码

前不久,位于赤岭路街道的大胜集团在街道的帮助下成立了党支部,首批16名党员加入支部。

“多亏了街道为我们提供帮助,还专门派出党建专干指导我们成立党支部,让我们党员有了归属感,工作更有劲头,也有利于企业做大做强,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党支部成立那天,该公司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道。

“企业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目标。”赤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柳宏伟表示,“营商环境优化年”提出后,街道党工委对辖区内企业进行了深入走访,并帮助威龙集团处置了一起土地遗留问题,帮助大胜集团成立党支部等。

城南路街道熙台岭社区有近30名党员志愿者骨干,通过“岭上人家580”这个服务平台融洽党群鱼水关系,自发活跃在服务发展第一线。位于该街道的卓伯根超市一楼,城南故事·贺龙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已于近日向社区党员开放,这里也是周边楼宇内党群的学习交流场所,每逢每月集中服务日,工商、税务等职能部门在这里集中办公,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文源街道党工委充分利用高校和科研院所资源丰富这一特点,大力扶持与帮助科研院所已有的孵化基地,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和落地,同时大力开展“大学生创业沙龙会”、“春风行动招聘会”、“行业主题招聘会”,助力企业解决“人才荒”的问题;大托铺街道则在“个转企”服务上着力,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工商、税务等单位,联合为企业量身定制政策“大礼包”,天怡临江鱼馆成为全省首家享受“个转企”政策福利的“四上”企业。

营商环境的优化,让天心区成为众多企业落户的选择地。截至6月27日,天心区今年新办企业3514户,同比增长了14.9%。(张福芳 谢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