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桥街道:打出组合拳 助力经济加速“回血”

为复苏区域经济发展活力,提升区域经济发展质量,雨花区高桥街道党工委始终将影响企业发展的急事、难事、愁事作为“头等大事”,着力在暖企安商、刺激消费等工作中办实事、解难题、开新局,切实推进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贴身式”送政策暖企安商优环境

“非常感谢你们来我们企业现场进行惠企政策宣传,手把手辅导我们项目申报,让我们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解决了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和达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让优质企业安心扎根,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高桥街道党工委全面拓宽暖企覆盖面,帮扶企业加快发展。结合区强产业“三帮三促”工作,该街道为辖区税源100强企业、重点商户、“小升规”重点培育和高成长性企业等百余家送上《长沙市企业纾困政策》和《雨花区纾困暖企政策十八条》等扶植政策,及时传递产业、科技、人才、金融等惠企政策,提高企业认定和申报效率,为受疫情影响遭遇经营“寒冬”的企业注入一股暖流。

同时,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联合高桥市监所、高桥税务分局共同组织企业进行政策宣讲,实现街道、市监和税务政策联动,增加企业便利性。截至目前,共开展政策宣讲活动10次,积极协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要素保障、金融支持等问题27个。

引进优质企业 激发楼宇新活力

“楼宇经济”是一种以集约型、高密度为特点的经济形态,如何做“精”楼宇经济、实现质的跨越?高桥街道党工委给出的答案是:推进楼宇服务提升,吸引优质企业入驻,实现楼宇经济产业化聚集。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高桥街道在做好已有企业联系服务的同时,梳理其关联的上下游企业,通过以商招商的手段及雨花商务平台招商推介等方式,积极引导外贸进出口、商贸服务等优势特色产业在楼宇聚集发展。据了解,铭城国际仅4月至5月,新招商长沙兴码程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瑞欣建筑安全技术检测有限公司等入驻企业达8家,招商面积达1400平方米;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招商入驻湖南远非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长沙高桥洲宇贸易有限公司、长沙高桥明德供应链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为楼宇经济的发展增添新引擎。

通过各楼宇企业与街道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物业之间搭建起的线上沟通平台,形成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合作共赢的局面,目前高桥街道辖区已有近5幢楼宇建立了楼宇微信群。在此基础上,开展常态化“扫楼”行动,根据已入驻优质企业的数量引导培育楼宇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逐步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特色突出的楼宇经济体系。

发展夜间经济 释放消费新潜力

“我和朋友一起来这条街吃龙虾五六年了,油焖的、蒜香的、十三香等各种口味全试过,很不错。”市民张先生笑着说。还没到下午6时,永定美食七街攻虾纪店内,已迎来了多桌食客。

作为高桥商圈核心区域的知名夜市和市民游客消费的热门“打卡地”之一,永定社区特色美食七街目前共有商户门店120多家,涵盖了吃喝玩乐各个方面,其中餐饮店55家、定点摊位38个、外卖小店30多家。

疫情防控期间,夜市门店生意受到冲击,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委主动作为,鼓励商铺经营者们坚定信心,“抢抓”生意空档期对店内隔油池、油烟净化器进行提质改造,加装燃气报警器,整改安全隐患,为复工复产做好充分准备。同时,还联合街道区域内的美食协会为商铺经营者们开展“头脑风暴”,刺激消费,增加营收。如今,美食七街的日均客流量和车流量已逐渐恢复,整个美食街已渐渐恢复了往日的繁华。

“接下来,我们将紧盯经济目标,加大招商攻势,统筹推进楼宇经济,做实企业服务,把各项经济工作抓早、抓紧、抓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振奋的精神,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奋勇前进。”高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夜间消费正在成为年轻主力消费客群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激发夜经济活力是助力街域经济发展的一道必答题。高桥街道党工委积极鼓励、引导辖区主要商圈和特色商业街发展小店经济和商圈经济,通过打造具有高桥特色休闲商业店铺、引导对现有商业体的升级改造、联动多家企业举办节假日夜间集市等措施,全力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靖康 赵琦

编辑:赵婧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