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凡有先例皆可为 长沙天心区为“树苗”提供肥沃土壤

红网时刻记者 胡颖洁 长沙报道

不久前,湖南旺坤管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尝试办理“经营范围”的增项业务,希望能够增加“不锈钢管材管件的生产”项目。但在湖南省系统的业务项目中并没有这项项目。“新闻上看到武汉已经有这个项目了,我以为湖南也可以办,不好意思给你们添麻烦了!”企业随口反映的情况被窗口工作人员留心记下,经过了解武汉的相关情况后,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向市一级进行请示。仅在5个工作日内,长沙市商事登记经营范围咨询系统中就增加了“不锈钢管材管件的生产、销售”项目。

就这样,湖南旺坤管业有限公司接到了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提醒,前来完成了变更,成为了湖南省第一家拥有“不锈钢管材管件生产”项目的企业。一场企业的难题迎刃而解,并演变成了湖南省不锈钢管行业发展的里程碑,企业也自发送上了锦旗与感谢信。

今年来,长沙市天心区多次踏进空白区域,打造诸多湖南省的“先例”。开年以来,天心区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30条,并持续“加码”,为之配套了一揽子细则,其中就包含《天心区关于建立“凡有先例皆可为”制度的实施细则》。入驻天心区的企业,在核名、落户、变更等注册事项办理过程中,凡是全国其他地方可以办理的,参照先例,依法依规协调办理。——“凡有先例皆可为”这个响亮承诺,自推出以来就“实打实”落地,为天心区入驻企业提供肥沃土壤。

“一个企业的发展就像一棵树,我们作为地方政府,要尽可能整合方方面面的资源,为企业营造一种良好的生态,给它肥沃的土壤,给它更好的阳光,给它更好的雨露。”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在接受央视新闻联播采访时,将每一个企业比做一棵值得细心呵护的“树苗”。

为了让“树苗”汲取更好的营养,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进一步压缩了注册登记时长。由国家规定的8个工作日,压缩至个体工商户的注册登记为1个工作日,企业注册登记为2个工作日。今年5月份,再度发力,提出“立等可取”举措,除了减资、分立和吸收合并等少数几项业务之外,其他注册登记业务在30分钟内全部办好,同时配备专人帮助企业完善资料,推出“审核合一”制,受理、审核一个人办理,大大提高企业办事效率。

“优化营商环境是我们全区一块儿在‘种树’,虽然做了一些事情,但对标一流和先进部门,我们还能再加把油,和其他的‘农夫’一起打造更肥沃的天心土壤。”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夏志介绍,该局还将在天心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再下功夫、再做文章,努力构建优化营商环境新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胡颖洁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7/04/568472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