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温党史 用“学习”这把锤子打过硬的铁

默认标题_自定义px_2019.07.04 (1).jpg

学习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7月4日讯(记者 胡颖洁 通讯员 董劲)“从‘打铁还需自身硬’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新时代对新一代的基层干部们提出了新的要求。”7月3日晚的天心·乐之书店内,长沙市天心区“每周一学”之“重温党的历史 回顾光辉历程”主题学习在此开展,用“学习”这把锤子提升党员干部们的思想头脑,锻造一支“实力过硬”的铁军。

默认标题_自定义px_2019.07.04 (2).jpg

陈果向现场党员群众讲述党史。

“站立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吸吮着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拥有13亿中国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我们走自己的路,具有无比广阔的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动力。”本次学习,天心区委宣传部特邀长沙市委党校马列教研部副主任陈果与100余位天心区青年干部进行分享,尽管现场照明系统出现了故障,陈果讲授的热情不减,一个个建党时期伟岸的前辈身影被声音勾勒而出,带给新时代的干部们崭新的感悟。

默认标题_自定义px_2019.07.04 (3).jpg

一位干部在笔记本上记录学习内容。

“如果一开始我仅仅去改变我自己,然后作为一个榜样,我可能改变我的家庭;在家人的帮助和鼓励下,我可能为国家做一些事情。然后的我甚至可能改变这个世界。”陈果教授结束时引用的伦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地下室一块墓碑上的墓志铭让一位社区工作的年轻党员备受启发。

“身为基层工作者,也是一线执行者,在工作中应肩负使命、勇做“榜样”,为国家、为身边服务的每一位老百姓做出贡献。”这位年轻的社区干部也会将讲座中感受到的激励转化为实干动力,让学习收实效,为全力建设“融城核心、璀璨天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短短一个小时的授课,让人意犹未尽。一位从一楼被吸引到二楼活动现场的市民听完之后立刻决定“以后每周三,我都来这‘打卡’学习!”本次活动是长沙市天心区建设学习型城区“五个一”活动之“每周一学”开展以来的第七期,从初心到责任、从担当到素养、从党史到今朝,一个个主题在天心区掀起了学习热潮,在之后的每周三晚,还将继续带来更多主题学习分享,提升天心区青年干部群众的整体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胡颖洁 董劲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7/04/56833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