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一表彰——我们向榜样看齐!

11.jpg

78岁的优秀党员柳君仁(右二),手术后坚持学习。图为柳君仁带领支部成员在学习强国上学习。资料图

1.jpg

66岁的周海军是大伙公认的“热心肠”。在雷锋志愿服务大本营做志愿者,她一干就是12年。资料图

红网时刻长沙7月2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蒋芬)78岁的柳君仁,原湖南橡胶厂工会主席。她身患直肠癌,手术后一直坚持学习。作为退休党员六支部书记,即使大病后,工作也从未懈怠过。66岁的周海军是大伙公认的“热心肠”。在雷锋志愿服务大本营做志愿者,她一干就是12年,获颁“长沙市最美志愿者”称号。7月2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湖橡社区党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七一”表彰大会,一批优秀党员接过了沉甸甸的证书。

2018年1月,一名空巢老人独自在家时,突然发现身体一侧不听使唤,他马上拨通了周海军的电话。“小周,我的半边身体突然动弹不得了,累你过来看看!”那一年,长沙市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飘飘洒洒。老人的子女都没有在身边。周海军立刻喊人,一道将老人送到医院。老人被确诊为脑梗、重度贫血,所幸送医及时。周海军为老人办理住院以及所有急救手续,聘请了陪护人员,同时联系上老人远在深圳的女儿。一切安排妥当后,周海军才想起自己一天没有吃东西了。

湖橡社区孤寡老人特别多,平时周海军都会尽量去帮助他们。其中,她和80多岁高龄、失独残疾空巢老人周美嫦走得最近。“买水、买电,购燃气找周书记;洗衣机、水龙头有故障找周书记;上附二医院看病、买药找周书记。”逢年过节、天寒地冻,周海军为她送去生活用品,让老人安心度日。周娭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周书记你比我女儿对我都好。”

此次,受表彰的党员很多都是退休党员,他们退休不退色,继续发光发热,积极配合社区工作,无私奉献着,履行着党员的义务,他们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

表彰大会上,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在社区党委书记张必愿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张必愿为全体党员讲党课,他结合社区工作实际,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的总则、党员教育基本任务、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等重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蒋芬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7/02/56792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