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项重大创举!长沙律师行业纪律检查委员会成立了

红网时刻长沙7月1日讯(通讯员 张自国)6月29日,经长沙市律师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长沙律师行业纪律检查委员会成立了,这是湖南省第一个建立律师行业纪委的律师协会,是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里程碑。

目前,长沙市律师行业共有6230名律师,其中律师党员1720名。成立律师行业纪委,对进一步动员长沙全体律师党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机遇、新使命、新要求和新挑战,开创长沙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新局面,走向全国最前列,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成立行业纪委是长沙律师行业的一项重大创举,有利于加强党对律师行业工作的全面领导。目前,全国成立行业纪委的律师协会并不多,长沙律师行业成立行业纪委的举措走在了全国同行的前列。长沙律师工作这几年来呈现出崭新的气象,行业的律师党建工作、行业惩戒工作、律师维权工作、长沙律师节活动等方面得到了全国律师协会的高度认可,相关经验向全国推广。长沙律师行业纪委的成立,必然成为律师行业一件重要意义的事情。

成立行业纪委补齐了律师行业管理的最重要的一块拼图。纪律监督是行业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行业纪委的成立,意味着在律师行业率先建立了党内监督、行政监管、行业自律一体推进综合治理模式,律师行业管理得以全面完善。

成立行业纪委,实现了律师行业对律师党员队伍监督常态化,防止出现律师党员违纪无人问、无人管的真空状态。行业纪委肩负全市一千七百多名律师党员的重托,将不断加大对行业基层党组织和律师党员执纪监督检查力度。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所有律师党员都将在党的纪律监督下从业和生活。行业基层党组织和律师党员,只要违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都必然会受到党员纪律的调查和处分,党纪监督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长沙市律师行业纪委成立,是长沙律师行业党委结合律师行业特点,慎重考虑、锐意创新的重要成果。行业纪委成立之后,将着力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从业各项制度,完善纪检监督的工作方式,优化律师党员党纪处分工作机制等,积极推进律师行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通过纪律监督工作促进律师行业作风改进,推进纪检工作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张自国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7/01/56257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