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管理 宽渠道 “五个一”促党员守初心担使命

培训现场.jpg

培训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jpg

分组讨论。

红网时刻长沙6月17日讯(通讯员 周雨洁)“老师们的授课富有民族情怀,满怀生活激情,带领我们重新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让我们对党章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感谢社区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社区党员张利先激动地说道。6月16日,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云塘社区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集中培训。

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先明作开班讲话,特邀市委党校政法教研部主任余敏教授与马列教研部副主任陈果开展《学党章 溯初心》《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专题授课,学习现场气氛活跃、学习成效良好。2019年以来,云塘社区立足社区党员实际情况,探索党员教育管理新思路,通过“五个一”形式不断强化党员学习教育管理,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拓宽一片学习阵地。社区整合辖区阵地资源,打造多元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两园”“两站”“两点”“两大道”“一亭”“一广场”等八类文明实践体系站点不断拓宽党员学习阵地,丰富学习资源。同时,在社区三楼打造网络信息化“宣教室”,以站内电脑终端实时直播与党员手机客户端同步收看的形式,积极探索“互联网+党课”模式,让在外出差的党员通过手机直播同步学习,打造指尖上的学习课堂,着力解决流动党员集中学习难的问题,开辟新媒体党性教育阵地。

开展一场现场教学。四月中旬,社区组织党员赴红色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为期两天的党员红色教育学习,依托井冈山及其周边地区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学习分享、现场讲解、学习讨论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学习井冈山革命历史。以现场体验式的学习方式,通过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桩桩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让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

组织一期集中培训。为拓宽党员教育覆盖面,严格党员学习教育管理,针对未参与外出学习的党员,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员集中培训,特邀市委党校老师进行专题授课,老师以生动形象的案例,深入浅出的阐述带领党员们回顾了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余敏教授从党章的历史沿革、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十九大修改党章的主要内容及党章修改的重要意义四个方面让党员们对党章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通过集中学习促使党员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使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进行一次学习讨论。集中培训后,党员们分支部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结合学习内容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展开交流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分享学习感悟,并对比自身找差距、强纪律、谈奉献。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从身边小事做起,坚持理论学习,紧跟时代要求,在实践中历练。

撰写一篇学习心得。通过现场教学、集中培训、学习讨论,要求全体党员结合学习内容与个人实际,撰写一篇学习心得,通过学、思、践、悟,将党章、党规、党纪真正内化于心。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洁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6/17/55948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