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巨人”大魅力 | 看这位“开拓者” 如何做到“脉脉通”

编者按:塔身跃入云端,吊臂昂首挺立,星光熠熠的“工程机械之都”——长沙,不仅有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龙头企业光芒闪耀,也有一批细分领域优势突出的“小巨人”,展示着大魅力。上下游配套完善、“大”“小”业共生和谐,一曲生机勃勃的产业交响曲在星城精彩上演。

6.jpg

走进湖南迈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车间墙面的使命感宣言,一种温馨的感觉扑面而来。

红网时刻记者 刘露 长沙报道

工程机械行业除了挖掘机、起重机这种大型整机外还有许多细分领域的专业化机械设备。日前记者走进位于长沙县㮾梨街道的湖南迈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通智能”), “自信、认真、行动、持之以恒”十字真言格外亮眼,看到车间墙面“精诚匠心 砥砺前行,我们同心协力,让客户倍加赞赏,兴致而来 满载而归”的使命感宣言,一种温馨的感觉扑面而来。车间门口几台新产品整装待发,前往世界各地。

45.jpg

新产品整装待发,前往世界各地。

“我还要定几台设备,你们迈通智能的钻机好用,就是要加快生产。”走进总经理办公室时,迈通智能负责人方帅正在接一外省客户电话。前四个月的销量就超过去年全年,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加大产能是迈通智能的当务之急。

迈通智能原公司初创于1992年,一直致力于工程机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之前主要为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知名企业做配套。

123.jpg

湖南迈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我们专业化强、经验丰富,与大企业做配套,订单和回款稳定,风险小,但是开发自主产品一直是我们的梦想,我们没有时机做大型整机了,但凭借多年与大企业合作所学的管理和品质经验,加上自身强大的制造能力,我们择机选择细分领域的产品,2015年开始自主研发生产水平定向钻机,但刚打入市场就折戟,此时各种工程机械发展得比较完善,不够完美、没有明显竞争力的产品得不到市场认可,所以2016年公司成立施工队,自己拿设备专门去做高难度的活,经历最艰难的时刻,不断总结经验,经过无数次改进,直到能与国外最高水平的设备有得一拼,才在2018年将产品定型重新投放市场,立马见到效果,市场反响很好。”方帅欣慰地说。

水平定向钻是上世纪80年代从欧美引进的地下施工设备,它能在一定曲径范围内绕开障碍物,避免破坏管线经过的生态环境,因施工效率高、穿越长度长、施工深度大等优点而应用于国防通讯,水利水电及各种管道的铺设工程。迈通智能最新的产品,具有多项优点,如使用液压先导操控系统,风化岩钻进时摇点,推拉高速挡泥浆泵开闭状态能自由切换等等。

迈通智能还乘胜追击,进入了园林废枝处理设备的细分领域,推出环保枝叶粉碎机,其最大碎木直径45厘米,适用于市政园林建设及养护、林区“废木还林工程”及林产品深度加工等。可根据粉碎物大小自动调整油门,节油约20%,设备配备有布袋式颗粒收集装置,低噪无扬尘。这一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可提高中国园林废枝利用率,变废为宝,也顺应了中国垃圾分类的时代政策。

面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帅的发展思路非常清晰:开发水平定向钻的目的不仅是做好一款设备,更重要的是培养优秀的研发团队,为中国在细分领域机械设备打破国外垄断做贡献。国内工程机械除了主流整机外,有很多细分领域还是空白,也经常被国外“卡脖子”,这些细分领域的工程机械产品市场小,大企业开发没效益,适合我们这样与大型企业有合作的小企业开发,我们可借助大企业资源,利用自己强大制造能力和先进生产工艺,通过不懈努力,攻坚克难,成为细分领域机械设备的开拓者。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6/17/55947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