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底可在长沙穿越“阿尔卑斯雪山”

6月16日,随着脚手架的拆除,冰雪世界内部一幅面积约1500多平方米的巨幅雪山墙绘亮相。

未来,走进湘江欢乐城冰雪世界,大家或有种“穿越”阿尔卑斯雪山的感觉。6月16日,随着脚手架的拆除,空间净高近30米的冰雪世界内部,一幅面积约1500多平方米的雪山巨幅墙绘亮相,让人仿佛“穿越”阿尔卑斯雪山。可你知道么,它需要画师们借助高空车站在20多米的高空中“挥毫泼墨”!墙绘施工从今年5月开始,目前施工还在进行中,预计今年7月完工。据介绍,为了营造雪场氛围,在湘江欢乐城冰雪世界整个雪场墙上和顶面都将会彩绘阿尔卑斯的雪山画,总面积共约2万平方米。

大冰箱

常年保持45厘米厚的积雪

据悉,欢乐水寨和欢乐雪域组成的湘江欢乐城冰雪世界,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由湘江集团与中建五局共同投资建设,是迄今为止世界最大的室内冰雪乐园与水上乐园相结合的主题乐园。

在冰雪世界里,大家将能玩哪些游乐项目?

“冰雪世界将采用15台造雪机和28台冷风机,使室内常年保持45厘米厚的积雪。”湖南湘江新区投资集团冰雪世界项目负责人曹平说,目前造雪机和冷风机都已基本安装完毕。据介绍,冰雪世界内部将实现制冰造雪功能,整个建筑就像一个镶嵌在矿坑之中的“大冰箱”,室内温度常年保持在-3℃左右。

欢乐雪域

雪道连起两座“阿尔卑斯小镇”

冰雪世界里的欢乐雪域,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是迄今为止世界最大室内冰雪乐园,也是世界上唯一悬浮于废弃矿坑之上的冰雪游乐园。这里以阿尔卑斯山为主题,共分为大滑道区、小滑道区、冰壶区、休闲区等区域,游客可以在这里滑雪、玩雪、戏雪,其中大滑道区位于室内东南角,长150米、宽20米,坡度达10度。通过不同级别的雪道、滑轨沿深坑地势连接两座“阿尔卑斯小镇”,结合众多新奇冰雪游乐设施,配置滑雪、戏雪等多样化的活动,为游客创造身临其境的冰雪游乐体验。据介绍,欢乐雪域预计今年年底对外开放,届时大家可到这里滑雪、戏雪。

欢乐水寨

“玩水造浪”最大落差40米

冰雪世界的顶上则是室外水上乐园——欢乐水寨。欢乐水寨依托废弃深坑地形,建设7.5万平方米游乐区,利用冰雪世界顶部、地面、崖壁及深坑底部,打造立体化戏水乐园,为游客带来极致的“玩水造浪”体验。目前欢乐水寨正在进行主题包装施工。据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欢乐水寨将有近20个游乐项目。其中共有6组滑道,包括章鱼竞赛滑道、冲天大滑板/巨兽碗、水上过山车、黄金蟒滑道、超级大喇叭滑道、极速大回环滑道,最大落差达40米,最大长度达400米,此外还有滑板冲浪、海浪谷、水上攀岩、懒人河等游乐项目。欢乐水寨预计今年完成建设,这也意味着,很快,大家将可以在这里体验到滑水、冲浪、水上过山车等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邓心怡)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