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翰墨飘香送“风雅”书画传情伴“香归”

111.jpg

创谷社区邀请区20名书法家共同举办“翰墨传情,书香创谷”主题公益活动。

222.jpg

一幅幅精美绝伦的画卷在书画家笔下徐徐展开。

333.jpg

在场的书法爱好者们纷纷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永恒魅力与博大精深。

444.jpg

社区老党员曹庆安将邻里活动中心精心“打扮”一番,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

红网时刻长沙6月14日讯(记者 周昂 通讯员 罗诗涵)“创谷社区有较强的文化底蕴,居民群众有较高的文化需求。”谈及为何接受邀请前往社区开展义务送书画活动,长沙市天心区老干部书画协会副会长孙传能这样回答。

6月14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创谷社区邀请区老干部书画协会、何绍基书法院、城南诗社共20名书法家共同举办“翰墨传情,书香创谷”主题公益活动。作为社区“七彩党建·橙色暖阳工程”的系列活动,此次名家送文化进社区依旧收获了“超高人气”。

“‘厚德载物’四个字属于四字书法创作中最经典的内容之一,悬挂家里不仅可以美化生活环境,久而久之还可以修身养性、陶冶情操。”苦等许久,捧着书法大师的“墨宝”,居民杨先生喜不自禁。活动现场,前来“求字”的居民群众络绎不绝,在社区支部党员的有序引导下,大家排起“长龙”,秩序井然。不一会儿,“天道酬勤”“宁静致远”“家和万事兴”“和顺纳百福”等字句在书法家笔下展现韵致生动。

铺一张宣纸、蘸一笔浓墨,挥毫泼墨绘就一幅幅精美绝伦的画卷,拓写成就一张张气势恢宏的书法,浅笔静墨,淡开凝香,在场的书法爱好者们纷纷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永恒魅力与博大精深。

“大师不愧是大师。”社区老党员曹庆安是个不折不扣的“书法迷”,看到一幅幅笔精墨妙的书法作品,止不住发出感慨。其实,曹爹爹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那就是社区邻里活动中心的“管理员”。一听说社区要开展书法活动,曹爹爹将活动中心各个角落打扫得干干净净,为了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曹爹爹更是将空荡的房间布满社区老年书法爱好者和青少年的书画作品,积极展示着老幼皆宜的艺术作品。“一走进来就感觉很温馨、很韵味,这也为日后开展经常性的书法活动开了好头。”在这个百余平方的活动室里,数百件书法作品整齐悬挂摆放,看到这种场景,城南诗社社长陈建雄称赞道。

“书法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对个人修养的提高、家教家风的养成、社会和谐的建设能起到积极作用。”在邻里活动中心为广大老年人及书法爱好者开辟了一方兴趣天地,搭建一个互动、交流、学习的平台,此举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活动营造了一种热爱国粹、热爱书法艺术的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基层书法爱好者的积极性和书写水平,同时也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创谷社区专职副书记朱香连表示,此次活动为提升社区文化软实力奠定了基础,满足了辖区居民群众近距离接触高雅艺术的美好愿望,真正将文化惠民工作落到了实处,在弘扬传统文化、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也起到了正面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罗诗涵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6/15/55923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