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强联合 华为助力三一加快数字化转型

红网综合 产经周刊讯(记者 蒋云侠)继与中兴通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三一集团近日在5G 网络布局上又攻下一城。近日,三一集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智能制造”,充分发挥人才、技术、市场等资源优势,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将在长沙进行数字化试点

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在5G、IoT、人工智能和网络智能等前创新创新技术上一直走在行业前列,据悉,近十年来华为累计投入研发资金逾5000亿,仅2018年研发资金就高达1015亿,在全球建立了11个5G研创中心。目前,华为在全球签订超过30份5G商用合同,发往全球5G基站数量超过4.5万个。此外,不仅发布了5G的基站核心天罡芯片和5G终端芯片,并推出5G智能手机刷屏全球。

此次合作,华为将会为三一重工提供数字化的5G转型服务。根据协议,三一与华为将在5G、智能制造、智慧园区、云计算、工业IoT、工业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在三一数字化转型综合解决方案,华为的5G、公有云及信息化解决方案等方面,双方将进行战略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以创新为驱动打造世界级品牌。

具体如何落实?记者了解到,三一长沙产业园将采用华为5G技术进行数字化试点。华为将发挥在ICT产品及解决方案、5G、智能制造、智慧园区、公有云等方面的优势,协助三一构造业界领先的信息化能力。

智能化大幅

提升企业运营效率

随着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中国工业企业面临的创新能力不足问题正日趋明显,数字化转型已到了一个关键时期。作为中国智能制造的首批试点示范企业,三一经过多年探索,目前大数据与数字化转型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果。2018年,三一还实现了历史最佳经营业绩。根据年报数据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558.2亿元,同比增长45.61%;实现净利61.16亿元,同比增长192.33%。

这也是智能化大幅提升企业运营效率的结果。“未来,智能制造仍是三一主攻的方向。”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表示,不仅是在工程机械方面,还要在包括“建筑、矿产、港口”等产业生态内,实现“智能化、网联化”。因此,非常期待通过与华为的深度合作,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打造全球领先品牌,实现高质量发展。

“华为希望与三一在数字化建设过程中进一步深化并扩大合作,”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徐直军说,三一是全球领先的装备制造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的成绩有目共睹。而华为可以依托强大的研发和综合技术能力,为三一提供全面、高效的ICT解决方案和服务,希望能在未来的合作中通过数字化、智能化助推三一产业升级,提升三一产品的全球竞争力与影响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云侠

编辑:毛鸿雁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6/03/55702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