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 请听听来自长沙基层的“一线”故事

66.jpg

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志愿者池凤英老人讲述她的故事。

红网时刻长沙5月31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朱端武)“我是土生土长的长沙伢子,我的学校在远大二路,远大二路见证了我的青春,也见证了我志愿服务的点点滴滴。”5月31日下午,长沙市“我在文明实践第一线”事迹宣讲活动在芙蓉区马坡岭街道新安社区举行,来自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侯瀚博如是说道。

当天,上百名来自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的志愿者和辖区居民群众代表汇聚一堂,聆听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志愿者池凤英,司法警官学院青年志愿者侯瀚博、刘鼎枫讲述文明实践第一线的故事,感受接地气的精神力量。

888.jpg

聆听的青年志愿者备受感动和鼓舞。

当72岁的池凤英老人精神焕发地出现在讲台上时,在场的听众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2002年,退休的池凤英主动找到社区,担任了所在楼栋的楼栋长,后来又被大家推选为小区的党支部书记。2012年,她又主动创立了“慈娭毑乘务岗”。7年来,乘务岗义务巡逻达1053次,有14834人次参加,义务工时达到40890小时,上门调解邻里纠纷76次,收集反馈居民意见218条,配合社区中心工作314次,她个人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时间更是超过3000多个小时。十多年如一日的志愿者生涯,变化的是她的年龄,不变的却是她的信念。她说:“我是雷锋家乡人,我要一辈子学雷锋!”

77.jpg

侯瀚博讲述他作为志愿者的点点滴滴。

侯瀚博是司法警官学院权益部部长,同学们总是亲切地称他为“后勤处长”。大二上学期,他所在的权益部共帮助同学联系解决洗澡和饮用热水问题312次,接受处理各类投诉问题147件,发布失物招领、寻物启事、各类学院通知679条,各类提示65条,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138人次。“奉献不一定就是要你舍生取义,即使再平凡,你也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照亮他人。”侯瀚博的一番话,令在场的听众都为之触动。

88.jpg

刘鼎枫讲述他在支教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

“当你大吃大喝铺张浪费时,山区的孩子可能连饭都吃不饱。正是这段支教经历,让我懂得了在任何时候都要心怀感恩、勤俭节约,力所能及帮助他人。”刘鼎枫是司法警官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他一直走在文明实践第一线,积极参加“三下乡”实践活动,用自己的所见所学帮助偏远地区的孩子。

“池娭毑十几年如一日乐于奉献,不计得失的精神让我很受感动,侯瀚博、刘鼎枫同学作为00后的代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什么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他们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典范。”参加活动的林同学说,在今后的日子里,也要像他们一样发光发热,照亮他人。

自今年五月《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实施以来,芙蓉区涌现了一大批奉献社会、实现自我价值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逐步形成“人人学典型、个个争先进”的浓厚氛围。

马坡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学习宣传活动,让志愿服务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希望广大干部群众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榜样,时刻走在“文明实践第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朱端武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5/31/55672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