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线上线下联动+24小时待命 长沙市场监管部门护航高考安全

1.jpg

长沙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庆和带队检查高考考点食堂安全。

红网时刻长沙5月31日讯(记者 贺卫玲)马上就要高考了,学校食堂安全保障工作做得怎么样?考点周边的小卖部和餐饮门店是否合法合规?5月31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庆和带队,对高考考点学校开展随机抽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督促立行立改,对有关工作要求区县(市)市场监管部门和学校进一步落实落细,抓紧抓好,全力确保高考安全。

31日上午,张庆和带队来到高新区和岳麓区两个高考考点,对食堂食品安全特别是后厨操作间进行细致检查。检查组一行仔细查看了食堂餐厅、操作间、储藏室、消毒间等各功能间的设施设备、环境卫生状况;检查了食堂食品原料采购、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各项规章制度执行情况。

3.jpg

检查组查看食品安全溯源屏幕。

在检查中,张庆和表示,要高度重视学校师生的饮食卫生安全,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学校要严格按照餐饮规范操作要求加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严把采购关,完善索证索票手续,监管饭菜加工过程,做好餐饮用具的清洗消毒、食品留样。要加强高考考前、考中学校食堂的监督检查,切实做好高考期间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师生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2.jpg

检查组检查学校周边小卖部食品安全。

为确保2019年高考安全,长沙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制定专项工作预案,提前谋划、提早介入,5月上旬始,即组织各区县(市)围绕考点学校和周边以及有关问题开展全面排查检查。

一是全力确保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以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饮食店、向考生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考生入住的宾馆酒店等为重点,逐一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高考菜单审查、从业人员健康核查等工作。二是严厉打击销售涉嫌考试作弊器材、贩卖所谓考试试题及答案等违法行为。安排人员对校园周边进行巡查,全面清理查处相关违法广告。通过网络搜索、现场查访等方式,广泛收集线索和证据,依法严查相关违法行为。

4.jpg

岳麓区某高考考点,学校为高三学生免费提供一个月的爱心加餐服务,有牛奶、水果、营养汤等。

高考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实行驻点监管、联动监管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一是考点学校实行驻点监管。高考期间,每个考点学校均安排了两名责任心强、业务精的监管人员实施原材料进行快速检测把关,加工制作、供餐全程追踪监督。二是线上线下实行联动监管。利用已建成的餐饮“明厨亮灶”远程监管平台,搭建32家考点学校食堂“明厨亮灶”专门的监看平台,安排专人实行实时监看,发现问题,迅速联动线下驻点监管人员进行处置。三是实行全天24小时应急值守。按照应急处置工作要求,应急值守队伍和处置队伍24小时待命,相关应急处置物资、设备等数量充足、储备完善,确保一旦发生事故做到迅速响应、妥善处置。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5/31/556653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