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雨急党员赶 “专车” 接送体检让老人幸福舒心

红网时刻长沙5月27日讯(记者 胡颖洁 通讯员 贺学伍)5月26日,湖南长沙。入夏以来的连日晴好,被一场呼啸着大风的雷阵雨中止,天气突然切换为风急雨骤模式,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大托新村的张奶奶今年68岁,她需要赶去离家5公里外的党群服务中心,雨帘密如线,她却在堂屋里悠然听雨,眉头上一点愁绪都没沾染。“这两天正好热,睡不落觉,下一点雨,正好凉凉快快!”

默认标题_自定义px_2019.05.27.jpg

党员志愿者在老人家门口接送。

张奶奶的赏雨并未持续很长时间,早上7点刚过,村里党员志愿者的私车就出现在了她堂屋前。这天,大托新村举行老年人体检主题党日活动,村里和张奶奶一样年满65岁以上的老人都将被接送去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免费体检。

“我们这次一共有100位老人要来体检,年纪都比较大,距离最远6公里,还是有点远,我们做活动就得实实在在,让老人们舒舒服服来,舒舒服服回。”活动3日前,大托新村总支副书记将收集的体检老人名单摆在了参与的党员志愿者们的面前,29位参与的党员志愿者迅速分工,有私车的11名党员志愿者主动承担起了“兼职司机”的角色。“我起得早,自荐跑3趟!”11名党员服务100名老人,不可避免地要有部分党员志愿者来回3趟接送老人前往党群服务中心,3次接送名额成为了任务分派时的“香饽饽”。

“我们党员就是为人民服务,多服务几个人民群众,我就浑身有劲。”大托新村的党建专干为了接送老人,前一天将私车里里外外清洁一新,张奶奶是当天第一位上“专车”的乘客,小车在村里新修的水泥马路上平稳前行,她笑得满足。“天气预报说下雨,当时都说算了别去体检了,幸好他们打电话来,让我在家里坐着等人来接。”

默认标题_自定义px_2019.05.27 (1).jpg

老人们进行年度体检。

风雨急,党员赶。采血需空腹,党员志愿者们赶早上车,分赴各老人家中接送,一分不差、一个不少的把全村需参加体检的老年人全部送到位。上午十点左右,刚吃完早点的党员们,又马不停蹄地忙碌起来,将完成体检的老人们分批送回家。

紧张忙碌的六个小时过去,大托新村100位老人顺利完成了年度体检,在渐渐转小的细雨中乘上了回家的车。“谢谢党,让老百姓幸福舒心。”体检后老人们对“一枝一叶”的关情感慨颇深,“这看起来就是一辆车的小事,但是能看到党员干部们把我们老百姓每件事当大事。”

来源:红网

作者:胡颖洁 贺学伍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5/27/553915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