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积分”兑出“大融合” 长沙首个街区党建持续创新

1.jpg

长沙车站南路40余个积分兑换点集中授牌。

2.jpg

车站南路街区党总支实行“积分制管理”。

70fde73f-c43d-4ff9-b159-252b4f86acf2.jpg

党建引领下,长沙车站南路比以前更干净清爽了,沿街门店打理得漂漂亮亮。

红网时刻长沙5月15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罗娟)“车站南路街区党总支喊你来兑积分啦!”5月14日,长沙市雨花区左家塘街道发布了一条“号外”,并现场推出40余个积分兑换点。

消息一出,党员们开心了:“我刚好积满10分,现在正是吃小龙虾的季节,今天晚上就带我爱人去饱餐一顿。”“我崽目前上小学,很想去上声乐课,正好我的积分可以在楚雅艺术培训学校兑换一次课。”……

长沙首个“街区党总支”成立

长沙车站南路雨花段,南起劳动路,北至人民路,全长3.3公里,沿线400多家各类门店企业,由于基础设施薄弱等原因,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难点。2018年,左家塘街道探索党建新模式,将“组织建在街上、支部建在门店中”,成立了长沙市首个“街区党总支”。

“首先是亮身份,进行授牌管理。如果店主是党员,就挂上‘党员经营户’牌匾,如果门店中有党员,则挂上‘党员示范户’,督促党员门店更好地规范自己。”左家塘街道工委委员苏继纯介绍。2018年12月12日,24家临街门店被授予“党员先锋户”牌匾。他们向消费者公开承诺:诚实守信、文明经营、优质服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第一步是亮身份,第二步就是全街提质、精细管理。”苏继纯解释,全街3.3公里分为60个小段,每个党员认领一段,负责“门前三包”、停车管理、志愿服务等。

“道路比以前更干净清爽了,路两旁花红柳绿,沿街门店打理得漂漂亮亮。”家住狮子山二片31栋居民毛福兴说,走在路上,心情更舒畅。

“联享社”打通营商服务“零距离”

今年以来,车站南路街区党总支做了深化文章,积极开展双服务。“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我们能不能给党员也提供服务,进行双服务。”积分兑换服务应运而生。

车站南路街区党总支实行“积分制管理”,党员参加志愿服务、就业帮扶、工作宣传、政策咨询等获得积分。党总支再组织门店“兑换、回收”积分,从而提高党员参与服务的积极性。

“我们发动门店成为积分兑换点的时候,大家都很积极,很支持。”自2018年6月以来,积分兑换点从最开始的3家单位到目前发展为40余家。

红心向党、团结共进、文明共创、诚信经营……一幅幅唯美的沙画画面后,5月14日当天,“联享零距离”党群服务微信小程序正式启动。现场开展了“霸屏式”互动,工商、税务、城管、人社等职能部现场答疑。

“这是我们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做的一些探索。”苏继纯说,“所有门店都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提问题和建议,我们后台收集后,反馈到相关职能部门,通过手机一键联通。”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罗娟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5/15/55147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