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质量提升|号外!东坡居士打卡“网红城市”长沙!

东坡居士:苏轼(1037年1月8日—1101年8月24日)号东坡居士,北宋著名文学家、书法家、画家。

Part.1吃 喝 篇

选择证照齐全、卫生状况较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公示为“笑脸”)、就餐环境舒适的餐饮单位。

近年来,长沙在餐饮服务单位的显著位置悬挂统一制作的单独的食品安全等级公示牌。

其中,公示牌左侧为年度等级,将标明该餐饮服务店过去12个月期间的食品安全管理状况监督检查的综合评价,分为优秀、良好、一般三个等级,分别用A、B、C三个字母表示;

而右侧则标明该餐饮服务店的动态等级,主要为监管部门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状况每次监督检查结果的评价,分为优秀、良好、一般三个等级,分别用大笑、微笑和平脸三种卡通形象表示,且分别使用绿色、黄色和红色三种醒目的颜色,更容易让市民辨识。

选择实行“明厨亮灶”的餐饮单位,可以透过玻璃橱窗或者通过店外电视大屏幕,看到整个生产环境和工艺流程。

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推动“明厨亮灶”工作深入开展,截至今年1月份,全市共有39598户餐饮单位实现了“明厨亮灶”,大型以上餐馆、学校食堂、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四类重点单位实现了全覆盖。

让以往神秘的后厨变成“透明厨房”,实现可看、可查、共同监管的目标,主动让消费者监督产品制作等一系列过程,是对政策的积极响应,也是打造“看得见”的食品安全,减轻消费者对食品安全担忧的重要举措。

别忘了索取票据,必要时候拨打12315热线电话或者登陆12315互联网平台进行维权!

“12315”是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和全国互联网平台。12315互联网平台将和12315热线电话协同配合,为消费者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消费维权服务。

Part.2游 乐篇

进入公园、景区游玩大型游乐设施或乘坐客运索道和景区内小火车时,要查看是否有特种设备检验机构印发的《特种设备使用标志》检验标志牌,检验标志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

仔细查看《游客须知》和安全警示事项,对照乘客须知确定自己是否可以乘坐,遵守游乐场的现场安全管理,服从现场作业人员的指挥。

乘坐电梯时不要倚靠轿厢,不要嬉戏蹦跳,如遇电梯困人,请保持镇定,切勿盲目自救,应及时拨打96366电梯应急救援电话。

你知道吗?

为加强电梯安全管理,增强事故防范和应急救援能力,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政府统一领导、平台协调指挥、企业积极负责、社会协同应对”的原则,建成了以96366专线应急服务为重点,电梯物联网技术应用稳步推进的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平台实行全年365天24小时"007"值班制。

截至今年4月,定位安装96366设备编号登记标识牌50400余块、救援维保人员数据11000余条,受理困人报警13154次,累计解救被困乘客32023人次。

数天后,苏东坡发了一条朋友圈

来源:长沙市场监管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