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平台赋能 这朵“云”带你“飞”上天

12345.jpg

日前,“工业互联 敢为人先”湖南省工业互联网专题会议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记者 刘露 长沙报道

“以前我们1条生产线需要3个人,现在3条生产线1个人就可以了,节省了60%以上的工作量。这一切都基于2017年底选择与长沙经开区树根互联合作,共建蓝思科技大数据云平台。”在近日长沙经开区举行的“工业互联 敢为人先”湖南省工业互联网专题会议上,蓝思科技集团IT总监陈运华直言:正是因为应用信息技术,蓝思能更好更快推动产业升级,数据就是最好的证明。

4.jpg

蓝思科技集团三维厂房。

用数据说话!都是百分百好评

通过树根互联云平台,联合蓝思科技技术团队在物联网接入的助力,蓝思科技在短短3个月时间内将近万台设备接入云端,并基于大数据分析技术的支持,完成对长晶炉历史数据的分析与实时能效评估与展示,构建晶体画像,呈现能效态势,加强长晶炉生产过程管控,做好异常预测监控,成功实现多个智能生产场景和多个大数据应用场景的落地。

“蓝思科技与树根互联将基于行业应用并整合各自的优势资源,实现人才、技术、资源的集聚效应,共同建立行业交流与信息共享机制,再造一个助推未来发展的‘发动机’,携手为湖南打造‘中国智能制造高地’的新名片,打造面对全球的比较优势”。陈运华表示。

此案例是树根互联和蓝思科技对中国制造业赋能的具体体现。记者了解到,除了蓝思科技这样的大型企业,多家中小企业也借力树根互联打造适合自身的工业互联网应用平台,优力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个。

微信图片_20190509093907.jpg

优力电驱动平台截图。

“通过与树根互联合作,优力电驱动将工业互联网从产品研发、制程管控应用到营销指导、用户体验的产品全生命周期。不仅通过实际用户大数据采集,产品工况参数,帮助电池提升20%续航里程,降低50%充电倍率和25%放点倍率,实现生产远程管理和可追溯,更是依托快速便捷的移动端服务,收获用户褒奖与信赖。”优力电驱动总经理王烁博告诉记者。

“2016年,星邦重工与树根互联达成合作,从平台规划、项目优化到系统落地,星邦重工将自身在行业发展中积累的经验知识与树根互联的平台技术深入融合,最终成功打造了高空作业车智能服务云平台。不仅实现了售后服务流程全面管理,为1400家客户,上万台设备提供增值服务,管理全国30个仓库,2.8万种配件,更实现近千台产品运行状态实时监测,提升客户的设备使用效率和安全性降低了服务成本,提升了客户满意度。通过不断积累的故障和维修数据,还可以向质量部门、研发部门和生产部门提供了大量的一手资料,为提升产品质量,打造核心竞争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湖南星邦重工有限公司售后部长吴涛表示。

核心硬技术! 从“卖设备”到“卖产品”

“目前树根互联已覆盖61个细分行业,支持45个国家和地区的设备接入,帮助企业实现从‘卖设备’到‘卖产品’的转变。”树根互联CEO贺东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树根互联拥有已连接4500亿高价值设备的“强平台”、核心技术100%自研“够安全”稳定的平台,可提升5倍数据处理效率的“高智能”大数据工坊,投入产出效益超过10倍的“多应用”集成,从优先提升核心能力、优先创造增量收益和优先利用存量资产三个“优先”帮助企业低门槛享受工业互联网,从而实现数字化转型,尤其对中小企业而言,工业互联网的使用成本优势明显。它将解决方案放到云端,不要求企业购买一套专属于自己的昂贵软件,而是通过对设备的联接以及联网采集之后,将数据传到云端,采取轻量化的公有“云”方式。

树根互联的前身是三一集团的内部工业互联网平台。

“早在2008年,三一重工便开始筹谋进军工业互联网。”贺东东介绍。

2016年,三一重工物联网团队创业组建树根互联。2017年2月份,树根互联网的核心产品——根云平台正式公开发布,三一“体外孵化”的工业互联网项目开始崭露头角。到了2017年底,树根互联与长沙经开区签约,承担长沙经开区工业互联网建设工作的主体。在树根互联的支持下,长沙经开区园区导入了领先的平台建设能力和成熟的运营经验,已成为全国知名的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区之一。

“工业互联网的实践需要敢为人先的探索精神,企业的转型与变革更需要敢为人先的巨大勇气,树根互联将始终从企业需求出发,与企业共同努力,探索出属于企业自己的个性化数字转型之路。”贺东东表示,树根互联将继续累积工业互联网平台实践经验,不断致力于打造细分行业云平台,携手工业龙头企业,将行业专家的知识与工业互联网平台融通发展,为每条产业链上的工业企业延续工业互联网服务,带动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以平台赋能能力,持续领跑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

未来,长沙树根互联将立足长沙、服务湖南、辐射中南,鼎力支持长沙经开区打造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区,支撑长沙工业智能制造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5/09/55029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