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力量丨 长沙妹陀:回乡就业正当时

744c5848ca4f04cb7a75ce474502762.jpg

朱柯灿。

红网时刻记者 刘露 长沙报道

“路再长,走得再远,‘心’仍旧会归于长沙。我是中国国籍,根在长沙。湖南长沙的开放程度越来越高,回乡就业人才自然越来越多。”朱柯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朱柯灿是一位地道的长沙妹陀,1993年出生的她毕业于墨尔本大学。5月6日,她将入职金霞经开区招商合作局,正式成为金霞的一份子。

在即将入职前, 一路“开挂”的“学霸”朱柯灿作为青年海归优秀代表,向记者讲述了她的回乡就业情。

游子对家乡的眷念岂是一句“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所能表达的。朱柯灿表示:从出国那天开始,心里就埋下一颗种子:有一天学成归来,一定要报效祖国,报答家乡,归国是环境、机遇和情感方面的综合考量。

“毕业后,我没有考察过其他城市,第一时间就想到我要回到家乡来发展 ,长沙的生活环境、生活成本上都具有很大的优势,相比北上广也毫不逊色。这两年长沙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越来越多的世界500强落户,已栽好了梧桐树,只待凤凰归巢后大展身手。这里的青年人才队伍很庞大,领导班子也很重视人才,金霞经开区有着多元立体交通优势、产业集聚优势、园区“保姆式服务”的政务环境优势,聚集了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朱柯灿表示。

“我研究了,长沙人才新政出台了《长沙市国际化人才汇智工程实施细则(试行)》,首次将青年留学归国人员单独纳入政策资助范围,除了可以享受‘零门槛’落户政策外,还可以按标准申请多项优惠举措。新政的持续发酵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海归选择在长沙创业就业。这样的补贴对于刚刚回国、准备在长沙安定下来的我们来说还是有吸引力的。未来如果在长沙买房,我们还能享受购房补贴。”朱柯灿直言。

对于自己的工作岗位,朱柯灿倍感自豪,她认为,第一份工作能够冲在“一线”,不仅能够让自己发挥所长、激发潜能,还能用好资源,真正实现人才推动经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 远薪不如近‘临’,长沙的政策和条件越来越好,能够回到家乡来发展 对我来说是最好的选择,现在也是返乡归家正当时。青年金霞意气风发,我对未来十分期待。”朱柯灿开心的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毛鸿雁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5/04/54054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