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力量丨江西“老表”因成为“新长沙人”而骄傲

7.jpg

长沙金霞经开区湖南恒昌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江琎。

红网时刻记者 刘露 长沙报道

2003年9月,80后江琎第一次从江西来到了长沙求学,江琎认为,从踏入长沙这片热土开始的第一天就注定了他成为“长沙人”。

回想当初为何选择安家在长沙,江琎坦言:感觉真好。

在五四青年节前期,长沙金霞经开区湖南恒昌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江琎接受了红网时刻新闻记者采访。

“2003年我来长沙读书,2006年毕业后选择在长沙工作,多年的感情让我爱上这座城市。感谢这个美好的时代,让我们这些草根有机会成就自己的理想。‘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这首脍炙人口的闽南歌曲通俗易懂。细细品来,浓缩着我们这些‘草根创业者’的心声,虽然苦涩,但历久弥新。” 江琎直言。

“这里是一个开放的创业天堂,在这里,可以放开手脚,在这片充满激情和挑战的热土上进行开拓。‘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长沙人骨子里有创新创业基因,也有适宜于创新创业的人文积淀。 青年金霞,意气风发,我们成立在金霞,成长在金霞,在金霞追梦、圆梦。从2015年成立最初的营业额2500万到2018年超过6.2 亿元,感谢长沙的营商环境和金霞管委会的支持。” 江琎说。

江琎的父亲是一位乡村医生,在江琎看来所谓的孝顺不是给家里寄多少钱或者买多大的房子,而是能不断的超越自我成为父母的骄傲。

在江琎看来,金霞经开区是一个功能齐全、服务优质的高效园区,园区的专业人才和专业团队让企业受益匪浅,园区的办事效率也让企业家省心,特别适合创新创业者成长发展。

江琎认为,长沙也是“新长沙人”的城市。不会高高在上,也不会盲目排外,长沙对所有有理想有志向的青年人都敞开胸怀。这里的人友好而热情,平视而来的友好令人顿觉亲切万分。这个城市有着一股特别的力量,能够迅速地凝聚外来人口的力量,并能让他们找到家园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政策不断向便民、利民转变,政府不断向服务型职能转化,在长沙多年来的感受就是幸福指数高,在这里有人宠有人爱 ,政府从帮助人才化解生活难题,比如子女入学等困难,到助力企业经营、协助企业招人引才等,再到服务产业发展、提供一站式资源对接、完善产业配套、整合上下游资源、定制人力资源服务……” 江琎直言。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毛鸿雁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5/04/54054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