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演练变成真抓捕!长沙特警抓获潜逃10年的命案逃犯

  昨日,尖山湖“星城快警”平台的特警在参与演练时接到指令,抓获一名潜逃10年的命案逃犯。警方供图

昨日,尖山湖“星城快警”平台的特警在参与演练时接到指令,抓获一名潜逃10年的命案逃犯。警方供图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段旖亮)“这不是演练,请尖山湖‘快警平台’平台民警迅速赶到指定地点实施抓捕!”昨日上午,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第四特警大队尖山湖“星城快警”平台正在参与快速反应处突演练,却突然接到支队情报指挥中心发来的真实警情指令。演练变成实战,该平台的特警迅速出动,在2.7公里外的岳麓区玉兰路重阳路口抓获一名潜逃10年的命案逃犯。

昨日上午,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第四特警大队的3个“星城快警”平台联合岳麓交警大队开展快速反应处突实战演练。该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时,他们演练模拟的场景是:长沙汽车西站发生一起突发事件,该大队将调集3个“星城快警”平台的特警快速赶赴现场处置。

“岳麓区玉兰路重阳路口出现一名逃犯,这不是演练,请尖山湖‘快警平台’平台民警迅速赶到指定地点实施抓捕!”上午9时20分,演练刚刚开始,尖山湖“星城快警”平台便接到了真实的抓捕指令。情报显示,这名逃犯当时就在汽车西站附近的玉兰路重阳路口。上述3个平台中,尖山湖“星城快警”平台的特警距此最近。

演练突然变成实战,该平台的特警与参与演练的交警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启动警情联勤预案。岳麓交警大队分控中心一方面调整沿线红绿灯亮灯时机,另一方面调度沿线路面上的交警疏导交通,确保“星城快警”平台特警车辆快速通过。

在交警的联动协助下,原本在岳麓大道麓枫路口的特警,不到4分钟时间便赶到了2.7公里外的处置地点。特警下车后,根据相关信息在周边快速搜寻,5分钟便找到了嫌疑对象。

经现场盘问核实,民警当即将该嫌疑人控制并带回。该犯罪嫌疑人粟某红,男,现年52岁,湖南沅陵人,于2009年因故意杀人被网上追逃。此次被抓之前,这名命案逃犯已潜逃10年。

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演练是“星城快警”平台各警种之间的日常勤务联动演习,在演练中能够收获此次实战成果,充分说明了“星城快警”联勤联动机制的高效性和必要性。 该负责人称,“星城快警”将秉承“快警早一分到,群众就少一份风险”的宗旨,时刻保持紧张有序的实战状态,充分发挥各警种联动优势,实现“1加1大于2”的联勤联动工作效果,维护长沙社会大局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段旖亮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