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换位思考教育在社区:“小豹童子军”致敬“城市美容师”

1641.jpg

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豹子岭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志愿者老师对“小豹童子军”们进行换位思考教育——致敬“城市美容师”。

红网时刻长沙4月15日讯(通讯员 刘静)“敬礼”!随着一声干脆有力的口令声,一群身着迷彩服的青少年正齐刷刷地举起右手以标准的军姿站立,而站在他们对面的,是一位朴实的环卫工人。近日,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豹子岭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志愿者老师对“小豹童子军”们进行换位思考教育——致敬“城市美容师”。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首先通过不同的视频让孩子们了解了环卫工人这份职业的甘甜与苦涩,观看完视频之后,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争先恐后的举起手表达自己对这份职业的理解:“我觉得环卫工人很辛苦,我们的城市这么干净都是他们的功劳”“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太大了,我们所有人都应该一起来爱护我们的环境……”随后,志愿者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课堂上的神秘嘉宾,他是天心区环卫所的朱正文。在互动中,朱师傅讲述了他在这份工作中所获得的快乐以及让他们最无奈的一些现象,让孩子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为了城市的干净和整洁寒来暑往、从不停歇,每天都和我们擦肩而过,却未曾和他们有过交集的特殊群体——环卫工人。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豹子岭社区在关爱青少年成长的工作中,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把青少年的综合素质、综合能力培养融入常态化工作中,携手蚂蚁社团之家志愿者协会成立了“小豹童子军”“豹子岭·兔巴兔书友会”等多个以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为主线的青少年社团,使社区的青少年们离校不离教,进一步完善学校、家庭和社区“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教育网络,填补青少年周末和寒暑假期间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空白,用丰富多彩的课程辅导和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豹子岭社区书记范海波表示,本次活动一方面让青少年学会换位思考、尊重他人, 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对青少年的教育,“从我做起,带动全家,拉动社会”,希望孩子们更深入的去了解每一种职业,尊重每一种职业,最终让孩子们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从而改变一些以自我为中心、不顾他人感受的不良行为习惯。同时,不断增强学生和家长主动参与的积极性,优化身边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刘静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4/15/532123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