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掌上更在心上 看长沙经开区党员如何点燃“学习强国”这把火

微信图片_201904092354是06.jpg

长沙经开区机关党员在党员活动室里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理论、学历史,学国学。

微信图片_20190409235407我1.jpg

湖南广汽商贸日邮物流有限公司员工在休息时互相交流学习。

红网时刻记者 刘露 实习生 徐家琪 长沙报道

“今天你上学习强国了没?”“我智能答题得满分了!”……近期,这样的对话在长沙经开区随处都可听到。在长沙经开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刷爆了党员及群众的朋友圈,通过“学习强国”学“习语”、学政治、学历史、学国学成为了新风尚,大家晒成绩、比积分,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学习热潮。

积极动员 实现园区机关企业使用全覆盖

2019年1月1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全国上线。平台推广以后,长沙经开区迅速动员机关、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下载学习,实现学习使用全覆盖。此后,利用学习平台组织党员进行常态化、长效化的全员大学习,并积极鼓励园区广大群众自愿下载安装、注册学习,努力使学习平台在园区落地生根。

截至目前,园区机关党委已建立16个学习管理组,做到了机关党组织和党员100%的覆盖率,活跃学员数占比(即参与度)达到了70%以上;企业党委下属124个企业党组织建立学习管理组并完成上下级认证,已覆盖约4000名党员。

多重优势 为学习工作提供便利“快车道”

“我觉得‘学习强国’对于我们来说就像个‘充电宝’,能带给我们源源不断的电量。”当问到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看法时,湖南广汽商贸日邮物流有限公司的赵俊杰给了记者这样一个答案。

“学习平台内容包罗万象,使用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为我们的学习提供了很多便利和帮助。” 赵俊杰说。

长沙经开区管委会机关党员段晶晶是同事们口中的“学霸”,她告诉我们,以往她每天早上的第一件事是看微信,现在变成了起床后就打开“学习强国”。洗漱时、上班路上就打开视频学习,下班后便打开文章看一看时政新闻,都是利用她的碎片化时间,学习变得更轻松、更高效。

“这个平台让我受益匪浅。在这里我了解到很多的政治理论和国家政策,这对我做会务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此外,我还很喜欢‘慕课’和‘美丽中国’栏目,这极大地拓宽了我的视野,提升了我的审美能力。” 段晶晶表示。

“以前很多普通党员接受政治理论学习时,大多是通过党报、党刊和党支部的集中学习,这种方式存在一定的滞后性。还有一部分通过网络媒体的推送,但在众多的网络信息中进行筛选有如大海捞针。‘学习强国’内容丰富,更新及时,为普通党员提供了综合性的学习平台,极大地提高了我们学习和工作效率,为我们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有力抓手。”另一名党员谢兴民也是园区“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者之一,这样说道。

学习闹钟 每日打卡 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为了进一步推广“学习强国”,激发党员及群众的学习热情,园区机关和企业也各显神通,使用了各种“锦囊妙计”。

湖南广汽商贸日邮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红松介绍,该企业设立了一个完善的学习鼓励机制:书记带头学、党员认真学、群里发截图、每日晒积分,互相督促学习,积极引导广大党员重视学习,把“要我学”变成“我要学”;设置专干每周三、五、日进行学习提醒,给工作繁忙的党员设下“学习闹钟”,以轻松的方式提醒党员加强学习,积极引导党员完成学习任务;每周统计学习情况,建立学习台账,督促学习不积极或学习有松懈的党员努力学习;对学习刻苦,积分领先的党员给予表扬,号召大家学先进、争先进,形成了一种浓厚的比学赶超学习氛围。

另悉,长沙经开区机关的一个党支部中正在试行学习鼓励机制,如果机制效果良好,将在机关进一步推广。此外,园区还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宣传推介,积极用好学习平台,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期形成更高的学习热潮,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徐家琪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4/10/53111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