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霞·追梦人 | 有了“贴心人” 我们释放潜能莫负好时代

微信图片_20190322160142.png

瑞康医药集团湖南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学英。

微信图片_20190322160019副本.jpg

位于金霞经开区的瑞康湖南医疗大健康项目基地。

红网时刻记者 孙洁 张子夜 通讯员 谭奇发 长沙报道

“从招商,到签约、产权落地,再到入驻,金霞经开区为我们提供了不少便利,帮助我们用好用实优惠政策,始终把企业的利益摆在首位,在这里有家的感觉。”3月20日,长沙金霞经开区产业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会举行。瑞康医药集团湖南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学英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金霞经开区提供了非常多的帮助和支持,是企业的“贴心人”。

回应企业诉求  一心一意当好“店小二”

近年来,金霞经开区持续锁定全国、全省前十强医药企业,“点对点”招商“一对一”服务,已然引来了一串串产业的金果。水陆管铁四元一体的交通优势,临港靠岸、临港靠市的区域优势,通江达海的物流配套优势,再加上医疗产业集聚优势、园区“保姆式服务”的政务环境优势,吸引了一众医药行业巨头集聚于此。全国领先的集团性医疗综合服务商——瑞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瑞康医药集团湖南有限公司是瑞康医药集团在湖南全资医药供应链服务省级平台。公司自2017年布局湖南市场以来,正以每年50%的速度递增。最初,湖南瑞康医疗有限公司入驻的是位于金霞经开区的长沙医药健康产业园。2018年5月13日,瑞康医药集团与联运物流进行资产交接签约仪式,瑞康湖南医疗大健康项目基地在金霞经开区正式落地。标志着金霞金开区与瑞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缔结了全新的强强联合战略关系。

旁人只看到签约交接的喜悦,而金霞经开区“钉钉子”般的努力和政企通力合作协调都藏在鲜花与掌声的背后。

“当时,园区与原有企业反复沟通研究洽谈,确定用地转让并进行有效监管,而且在价格方面,还为该项目不断争取合理合法的优惠政策。”胡学英告诉记者,瑞康湖南医疗大健康项目的“腾笼换鸟”,是园区帮助企业加快推进转型升级的标志性项目之一,也是园区甘当“店小二”“一心为企业”的最好体现。

“自从接触金霞经开区以来,园区始终把我们的诉求看作头等大事,园区党政‘一把手’多次前来考察、调研,第一时间协调推进我们落户。”胡学英表示,医疗行业对于医药以及器械的存放温度有严格的要求,因此对电力的要求也非常高,园区对医药安全问题同样重视,严格确保双电源以及确保质量温控达标,解决企业发展无后顾之忧。

乘政策东风  企业发展注入“加速度”

今年年初,胡学英在园区召开的一次会议上提出,发展医药大健康产业就要加强医药行业人才培养,让更多的优秀医药行业人才入驻,此观点与金霞经开区不谋而合。

目前,园区正大力实施“人才兴园”战略,全面推动园区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因此,金霞经开区也正积极对接长沙市相关部门,协助瑞康医疗健康科技园通过搭建“医疗高端人才服务平台、产业集群运营”吸引医疗高端人才入园,助推行业发展,促进湖南医疗器械产业升级,做大湖南医药健康产业市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有了园区人才以及对企业的政策保障和支持,加之依托着金霞经开区内长沙新港、长沙铁路货运中心、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等公共平台设施,瑞康医药集团湖南有限公司辐射范围不断扩大,企业的培育水平也持续提高。

该公司正在成为湖南医药供应链服务领域领先的大平台,打造了供应链业务服务、医院创新业务、健康产业园区运营三大平台。销售渠道全省二、三甲100%全覆盖及基层医疗近60%覆盖。2018年完成产值17亿,创税4796万元。2019年预计完成产值22亿,创税6000万元。

目前,瑞康医药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先后完成湖南医药整合企业8家,完成药品、医疗器械全品种经营资质获取及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资质。业务服务平台有:医院药品、器械、基层与院外用药、医药电商、连锁药房。销售渠道全省二、三甲100%全覆盖及基层医疗近60%覆盖。

为更广泛聚集行业资源,胡学英告诉记者,公司还通过项目孵化、高端医疗人才服务、园区招商运营等一系列服务引进与吸引一批医药、医疗上、下游研发、生产、销售、物流配送、中医药等业态公司。完成打通医疗供应链上、中、下整个链条服务,从而获取更大的市场空间。

“我们在这片沃土上充满了信心,也会用实际成绩为园区营商环境代言。”胡学英表示,“这次长沙金霞经开区产业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会的召开,为企业的发展再次注入‘加速度’。作为在园区的企业,我们也会充分抓住这次机遇,借营商环境优化加快自身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张子夜 谭奇发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3/22/525340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