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手牵小手齐步向前走 栽下这抹绿共享一片蓝

1.jpg

长沙市天心区举行了“关爱自然·植树护绿”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同植一片绿 共享一片蓝”植树节活动。

2.jpg

大人孩子齐上阵,种下了象征生机与活力的香樟树苗,并挂上了树木认养牌。

3.jpg

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场景。

红网时刻长沙3月12日讯(记者 周丹)“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青翠的山林里,这里有红花呀,这里有绿草,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3月12日上午,正值第41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伴随着孩子们轻快的歌声,“关爱自然·植树护绿”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同植一片绿 共享一片蓝”植树节活动在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创谷社区举行。在环城绿带天心段入口处,200余名志愿者和孩子们纷纷撸起袖子上阵,种下一棵棵香樟树,培土、浇水,将自己的姓名和祝福语写在认养牌上,许下一个个美好的小心愿。

“用心去关注环境的变化,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的理念,用行动肩负起环保的重则,让文明之花在身边灿烂盛开!”本次活动以“学雷树新风”为主题,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契机,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和青少年,积极响应“蓝天保卫战”,以增强辖区居民和青少年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意识,提升辖区居民和青少年的生态文明素养。

据创谷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共种植了直径6公分的香樟树苗100余棵,分布在环城绿带天心段入口处。大家有的扶树苗,固定位置,有的握锄头拿铁锹铲土;还有的提水浇灌树苗,现场忙得热火朝天。

黑石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龚承平表示,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旨在亲近自然、亲近绿色,提高绿化覆盖率,为打造“绿色长沙,建设生态家园”尽一己之力,希望广大干部群众、各位同学们以主人翁的姿态,伸出双手、履行义务、贡献力量,积极植树造林活动,形成全党动员、全民动手的良好局面。

“爱绿护绿,作为小学生的我们,能做些什么呢?”来自蓝天小学学生代表、创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王道扬向全体同学发出了倡议: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弯弯腰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穿越绿化带、不践踏草坪;减少一次性筷子的使用;将废旧电池扔进回收箱;劝阻不文明的破坏环境的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3/12/52099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