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两会】带着人民的向往再出发!于新凡寄语政协闭幕会

好.jpg

3月1日上午,政协长沙市芙蓉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专题 | 品质年 看芙蓉——2019芙蓉两会时刻

红网时刻长沙3月1日讯(记者 邓正可)3月1日上午,政协长沙市芙蓉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大会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长沙市芙蓉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及其他各项决议。报告指出,本次大会共收到提案99件,立案68件。涵盖经济科技、文教卫体、城建城管、社会法制等4个方面。每一份提案都饱含着人民的向往与心声、政协委员的热情与心血。

经济科技类提案主要关注中小微企业发展、投资招商、创新创业、营商环境、平台建设、总部基地、品牌定位、知识产权等方面。

城建城管类提案主要关注城市有机更新、防洪防灾、人行天桥等基础设施建设、物业管理、道路优化、停车管理、环境监管、垃圾分类、路灯亮化等方面。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立案提案中,城市建设与管理类有27件,占比最大,人们对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文教卫体类提案主要关注文化传承、文物保护、小学教育、幼儿教育、学生托管、医疗卫生等方面。社会法治类提案主要关注智慧平安社区、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工会作用发挥、基层治理等方面。

微信图片_20190301174708.jpg

芙蓉区委书记于新凡代表中共芙蓉区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

芙蓉区委书记于新凡代表中共芙蓉区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2018年,芙蓉区各项突出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倾注的心血和汗水。一年来,区政协紧紧围绕区委工作大局,团结依靠广大委员,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为“四个芙蓉”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于新凡说,芙蓉区将2019年确定为“品质提升年”,推动党的建设质量、产业发展品质、城市发展品质和人民生活品质全面提升。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始终秉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工作理念,从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出发,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反映社情民意,多维护群众利益,着重围绕就业、就学、出行等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深度调研、集中议政、有效监督,促进民生保障更加有力、更加有效,让全区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于新凡表示,希望政协不断加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建设,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和履职水平。围绕高质量发展时代课题和“品质提升年”工作主题,不忘初心、携手前行,继续推进“三大工程”“九大行动”,加快建设“四个芙蓉”,在建设现代化长沙的征程中展现高质量发展的芙蓉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3/01/51846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