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排队礼让”融入开学第一课 让孩子成长路上与“礼”相随

刘源同学生动还原了写信时的心路历程及参与排队礼让活动带给她的感想和收获。.JPG

刘源生动还原写信时的心路历程及参与排队礼让活动的感想和收获。

孩子们用红纸接力拼接成一个大大的“礼”字.JPG

孩子们用红纸接力拼接成一个大大的“礼”字。

孩子们展示全新编创的《礼让操》.JPG

孩子们展示全新编创的《礼让操》。

积极参与排队礼让的小小志愿者们收获了荣誉证书。.JPG

积极参与排队礼让的小小志愿者们收获了荣誉证书。

5.jpg

“排队展文明 礼让显美德”开学第一课现场。

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杨士泉现场为文明礼让发声。.JPG

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杨士泉为文明发声。

红网时刻长沙2月19日讯(通讯员 杨威)2月18日,伴随着早春细雨,长沙市天心区的中小学生迎来了一堂特殊的新学期“第一课”,在这堂主题为“排队展文明,礼让显美德”的公开课上,来自小古道巷小学的孩子们用学做礼仪操、分享排队礼让活动心得、发布文明礼让倡议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以娃娃视角诉说着长沙开展排队礼让主题活动带来的城市新变,描绘着文明之美。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润葵,长沙市天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雄伟出席。

“包子铺变了!以前大家不排队,直往里挤,队形像个银丝卷,现在队形很规矩,银丝卷变成了长油条……”日前,小古道巷小学六年级的刘源同学,选取了自己生活圈里的一些最常见的文明礼让场景,“镜头式”地记录下来给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写了一封信,并获得了广泛关注。课堂上,刘源同学将信件内容予以了朗读,同时生动还原了写信时的心路历程及参与排队礼让活动带给她的感想和收获。“我和我的朋友们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到排队礼让活动中来,争做文明市民,为长沙文明城市增光添彩。”刘源真挚的分享收获了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排队礼让是城市的一面镜子,它既能反映市民们的个人素质又能反映长沙的文明程度。希望更多人加入到文明宣传队伍中来。”除了刘源,另一位孩子们眼中的“大明星”: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杨士泉也来到现场,以亲身实例,为文明发声。受到好人力量的感召,小古道巷小学的孩子们齐齐起立,用整齐嘹亮的声音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立即行动起来,从生活点滴细节做起,践行礼让理念,争做文明礼让的好市民。

现场,一批积极支持和参与排队礼让活动的学生和家长志愿者收获了表彰,以感谢他们在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之时贡献的创意和力量。据了解,自“文明,从排队礼让开始”市民素质提升行动在全市启动以来,长沙市天心区大力推进“文明排队礼让”工作,除常态化开展排队礼让引导维护志愿服务之外,创新打造了“排队礼让‘六进’行动”“春天里的文明话(画)”、排队礼让主题地铁站等特色项目,文明排队礼让的良好风尚成为天心处处可见的美丽风景。“下阶段,我们还将持续发力,针对未成年人等重点群体,步行街等人流集中地,以‘礼让微记录’主题征文征图等更多主题鲜明、形式丰富的实践活动及产品进一步推进文明排队礼让理念入脑入心。” 长沙市天心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杨军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杨威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2/19/50853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