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是否是否,应是“自问”如何构建幸福指数更高的新时代街区

image001.jpg

2月12日,赤岭路街道召开工作筹划部署会,街道工委书记柳宏伟对新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红网时刻记者 田甜 通讯员 谢湘阳 长沙报道

2月12日,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街道召开工作筹划部署会,安排部署新年工作,谋篇布局、扬帆起步,让全体工作人员加快节奏、拧紧螺丝、端正态度,迅速投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迅速步入正轨。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办所负责人、各社区(管委会)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工委书记柳宏伟全面总结了2018年度工作,明确了2019年工作思路及工作目标,着力实施街域环境“大整治”行动、平安创建“大护航”行动、民生事业“大改善”行动、发展质效“大提升”行动、基层党建“大升级”行动等“五大行动”,以项目为基础、以实干为导向,用实干奋斗全力打造“品质赤岭、幸福高地”,构建幸福指数更高的新时代街区。

是否有追求卓越的境界、是否有迎难而上的担当、是否有一抓到底的激情、是否有常抓不懈的执着?“四个自问,让我们深受触动,做基层工作要牢牢把责任记在心头,实实把担子压在肩上。”芙蓉南路社区书记熊娜参加了会议之后如是说。

获得感:实施发展质效“大提升”行动,走“共享之路”

2018年,赤岭路街道成功引进爱尔眼科等项目企业7家,三个攻坚项目两个成功清零,2019年,街道将坚持“服务至上”的理念,着重抓好“三个改变”。

改变“守株待兔”的老调子,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主动出击,采用以情招商、以商招商、以诚招商、网络招商等行之有效的招商方式,吸引效益好、前景好、有一定规模的项目企业入驻。

改变“虎头蛇尾”的老习惯,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跟踪服务机制,全程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落地、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政策执行“零折扣”,跟踪服务“零距离”、发展环境“零干扰”。

改变“顾此失彼”的老毛病,关注每一个项目、每一个企业、甚至每一个门店,突出分类跟踪管理,因项施策,确保每一个发展主体都能公平地享受政策、享受服务。

品质感:实施街域环境“大整治”行动,走“精美之路”

2018年,赤岭路街道的城市管理工作稳扎稳打、稳步推进,效果显著,三季度代表天心区迎接市城管考核,在31个抽检街道中排名全市第一。2019年,街道将着重抓好“三个到位”。

巡查督办到位,继续深化“路长制”,责任“网格化”,开展全天候、全区域巡查,实行最差区域、最差路段挂牌督办。

执法整治到位,每月定期推进乱摆摊、乱张贴、乱停放及“店外店”等乱象专项整治,通过购买法律服务,引入律师驻队,规范执法程序、强化执法监督、开展普法教育,推进案件执行,实现城管执法的“化学变化”。

责任发动到位,进一步完善物业公司考核管理办法,每季度对辖区内的31家物业公司开展综合考核、量化评比,督促物业公司履职尽责,切实推动更多的责任主体行动起来、担当起来,努力实现街域环境“宜居宜业、精致精美”。

安全感:实施平安创建“大护航”行动,走“连心之路”

安全监管不留死角、平安创建不留空白、矛盾调解不遗余力。2018年,赤岭路街道实现了全年零非访、零重特大事故的目标。2019年,街道将坚持“面对面接触、心交心沟通、实打实解忧”的总体原则,着重抓好“三个常态”。

宣传宣讲常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七进”主题宣教,联合专业机构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摸底排查常态,上门入户主动摸排群众诉求,建立专门档案台账,实行销号机制,依法依规逐项解决。跟踪化解常态,采取“脚步为勤、交心解忧”的办法,与重点对象时刻保持沟通联系,变“闹访”为“拜访”,变特护期为常态化,将政府作为从后方转到前方,从被动转为主动。

幸福感:实施民生事业“大改善”行动,走“造福之路”

“为政就是为民”,民生抓好了,人民才能安居乐业。2018年,赤岭路街道抓民生实事,5个社区实施了提质提档,铺排了23个惠民项目,抓民风民情,举办了“学习十九大、共享幸福梦”“十个一”系列主题活动,抓走访帮扶,解决了500余名困难群众的直接问题。

2019年,街道将着重抓好“三个落地”,抓提质改造落地,把居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小区管理问题、建设问题纳入提质提档。抓惠民政策落地,合理铺排惠民项目,全面落实低保和临时救助各项机制,重点保障残疾人的基本生活、医疗和助学。抓暖心行动落地,一以贯之地开展扶贫帮困,组织街道干部与困难群众“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帮扶,切实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满意感:实施基层党建“大升级”行动,走“融合之路”

抓党建就是抓发展。

2018年,赤岭路街道重新谋定党建思路,提出实施“赤色堡垒、强基工程”“赤色旗帜、先锋工程”“赤色纽带、连心工程”,打造了街道党建引领中心和“火车头”党建文化公园,搭建了“赤岭習话汇”“赤岭故事汇”学教平台,创建了“赤岭有约”党建引领品牌,成立了红色支部联盟、红色物业联盟、红色公益联盟等融合载体,党建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2019年,街道将继续以“三大工程”为统领,从基础、队伍、品牌三个方面发力,着重抓好“三个更加”。

把党的堡垒筑得更加牢固,以支部“五化”建设为抓手,狠抓党建责任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和《党支部工作条例》的贯彻执行,实实在在做好基础工作,让“实”成为党建的常态。

把党的力量拢得更加紧密,深入推进“赤岭有约”计划,定期开展“赤岭有约”有事好商量,让群众的事情群众自己说了算;深化“赤岭習话汇”“赤岭故事汇”进小区、进企业、进单位、进校园,让党的声音、身边的好事传的更广;充分发挥红色支部联盟、红色物业联盟、红色公益联盟的融合作用,让党的号召一呼百应;实施党员干部素质提升行动计划,建“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队伍。

把党的品牌创得更加响亮,推动“一心六型”党建精品阵地打造,打造友善型互助社区、智慧型安全社区、先锋型红旗社区、共融型共建社区、服务型和谐社区、书香型人文社区,完成“火车头”党性教育基地的品牌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谢湘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2/13/476607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