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长沙内五区楼市成交平淡 置业者看房意愿不浓

44.jpg

(2月12日上午,位于高铁南站附近的一楼盘营销中心内,客户正在咨询。)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记者 康希)年初六一过,长沙市民陆续迎来开工的日子,对于楼市而言,春节期间“不打烊”更像是固有的传统,只是过年的热闹并未传递至楼市。来自0731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内五区商品住宅成交量均为个位数,客户上门来访情况跟往常没有多少差异。

节前长沙住宅供应处于近10周较低水平

据0731数据显示,节前一周(1.28-2.3)长沙全市商品房、住宅预售面积有所回升,其中商品房总计供应66.91万㎡,环比上涨61.7%,住宅总计供应47.29万㎡,环比增长39.99%。

对比发现,两者均处在近10周平均线上下徘徊,且供应量主要集中在望城区和长沙县,内五区供货量并不高,芙蓉区更是零供应。

成交方面,节前一周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略有下降,共成交31.73万㎡,环比下降16.06%。住宅成交面积继续下降,总计成交22.75万㎡,环比下降22.86%。

成交下滑的态势更是延续到春节期间。作为返乡置业的节点,春节期间较往常也没有呈现差异之处,客户上门来访意愿并不高,内五区住宅均呈现个位数成交的情况。

春节期间部分楼盘来访情况与往常并无差异

2018年的长沙楼市呈现冷热两重天,而迈入2019年之后,再迎接春节的到来,这个传统的返乡置业节点是否会给楼市带来不一样的变化?就在市民陆续进入开工状态之际,今日,记者对高铁会展新城部分楼盘进行了走访。

12日上午,记者来到临近高铁南站的一楼盘营销中心,了解到该楼盘新开的楼栋今日正式启动认筹,当时现场大约有8、9组客户。据一名置业顾问介绍,一期只有少量低矮楼层及顶楼在卖,春节期间上门看房的客户也并不多,情况跟往常没太大差别。“现在跟之前(楼市火的时候)真的没办法比。”该置业顾问感叹地说道。

临近该项目的另一本土房企楼盘,近期没有推新计划,营销中心内更是“冷清”,客户洽谈区也仅有1-2组客户在与置业顾问沟通。

据中原长沙新房指数显示,上周来访指数环比下跌91%,客户看房意愿比往年春节更冷淡。

湖南中原地产董事总经理胡治钢表示,2019年春节假期楼市成交面处于休整状态,政策面维持调控、无利好刺激,返乡客户多无购房资格,开发商供货层面维持低位水平,客户心态理性。从历史经验来看,节后会呈现周期性上扬,但2月预计开盘数量有限,仅16个项目,今年市场整体修整期或将延长,房企应采取积极的推售策略,推高“小阳春”热度。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2/12/47643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