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假期橘子洲接待游客11.6万人次!这些瞬间很温暖

虎年春节期间,低温雨雪也阻挡不了游客的脚步。记者从橘子洲景区获悉,景区假期共接待游客11.6万人次。景区工作人员、驻洲执法部门、景区志愿者们共计3000余人次在岗坚守,确保游园安全、服务到位,为游客们营造安全舒适、喜庆祥和的景区环境。

电话咨询解答。

电话咨询解答。

景区党员服务车救助突发疾病游客。

景区党员服务车救助突发疾病游客。

游客服务中心是春节假期橘子洲景区最热闹的地方之一。旅游咨询、寻人寻物、物品租借、救助救护……随着游客的增多,各类求助也随之增加,景区工作人员积极为游客排忧解难,对游客们最关心的节假日防疫政策和景区的交通管制情况,耐心解答,他们以热情、周到的服务,实现了服务零投诉。7天假期,游客服务中心共计为游客提供现场咨询2420次,接听电话2010个,提供寻人、寻物26次,应急救援15次,轮椅、雨伞等租借6次,医疗救护13次。

志愿者为游客提供预约服务。

志愿者为游客提供预约服务。

“进园需要预约,我来帮您。”假期中,入园口总有穿着红背心的志愿者帮助游客的身影。文明交通引导,疏导客流并提供咨询服务,设置人车分离栏杆确保游客安全……春节期间,景区组织观光小火车152台次,工作人员483人次,全天候为游客提供交通引导、文明排队、安全乘车服务,服务游客总有人冲在前面。

疫情防控,同样是景区的重要任务。自1月17日开始,橘子洲景区每周定期组织开展2次全员核酸检测,累计核酸采样5000余人次,为游客安全保驾护航。为游客游园安全,景区严格落实“预约入园”、“验双码、戴口罩、量体温”的举措,室内场所每日3次消杀,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入口生命线”。景区还组织工作人员定期开展防疫检查,对照防疫要求做好最新防疫政策宣传、重点人群排查,及时掌握外出及返长人员情况。

定期开展核酸检测。

定期开展核酸检测。

今年春节期间,长沙迎来低温雨雪天气,为确保游客顺利出行,景区提前应对,储备好铁锹、雨衣、套鞋、手套、融雪剂等应急物资,领导带班值守,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清除景区冰雪,确保游客游园安全。

工作人员清除路面积雪。

工作人员清除路面积雪。

“众芳摇落独暄妍,占尽风情向小园。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景区内的梅花次第开放,如霞似锦,引来了市民游客争相前往打卡拍照。喜迎新春的节日花卉、火红的灯笼和国旗,来到橘子洲景区的游客们,陶醉在整洁美丽的景区。记者了解到,为给游客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游园环境,景区绿化工作人员、卫生保洁人员共计978人次坚守岗位,出动水车、垃圾清运车辆数40次,共计收集处理垃圾16.25吨,开展设备检查亮丽景区。

游客在橘子洲欣赏梅花。

游客在橘子洲欣赏梅花。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张洋子 阎友兰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