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员工可享受哪些社保补贴?“千人帮千企”政策宣讲会现场答疑

“千人帮千企”社保惠企政策宣讲会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月31日讯(记者 刘露 通讯员 胡丁玲 罗晓芳)“公司招录的海归硕士是否可以享受相关就业政策补贴?”“新、老员工都可以享受相关社保补贴吗?”……1月30日,在浏阳高新区“千人帮千企”社保惠企政策宣讲会的答疑现场,各企业代表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为全面落实“营商环境优化年”相关要求,推动“千人帮千企”帮扶升级,扩大惠企政策的覆盖面和有效性,1月30日,浏阳高新区联合长沙市人社局、浏阳市税务局举行了惠企政策培训会,来自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的146家企业参会。

“此次社保惠企政策的出台是响应企业的呼声,满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所需,也是响应政府的号召,让帮扶政策常态化的举措。同时这也对企业和园区提出了新的要求,园区相关职能部门要抢抓实践点,开展专项培训,主动作为、服务,让企业家们更加了解政策,尽早享受政策;企业家们要规范参保行为,积极参加培训、理解政策,抓紧时间与园区部门对接好。”长沙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德清说。

随后,长沙市人社局、长沙市失业保险管理服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为企业解读相关政策,并进行现场答疑。

在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培训环节,浏阳税务局就减税降费相关文件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讲解了相关申报报表的填列规则。通过培训使小微企业更好更全面地了解到最新的减税政策,对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的实施具有推动作用。

自2018年10月以来,浏阳高新区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的有关指示,紧紧围绕“政策落地”“企业帮扶”两个重点工作,迅速行动。在“一企一策一台账”的基础上,浏阳高新区紧扣“推动政策兑现”核心,组织19人“智囊团”,经过“碰头研究、听取专家建议、征询部门意见、再碰头再研究”四步走方略,为51家帮扶企业量身订制“政策申报对策”。

截至2018年12月底,浏阳高新区7个帮扶小分队已完成3轮企业集中大走访,期间共组织各企业800余人次参加6次专题培训,指导企业争取政策项目,用政策红利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共收集到各类问题52个,属园区层面解决的问题41个,属于上级层面调度解决的11个,均已全部解决,办结率和满意率达到100%。

近年来,浏阳高新区始终将做好企业服务当成重点工作进行推进,全方位服务企业发展。2018年共组织企业成功申报项目278个,是上年同期申报的2倍多,到位资金7529.85万元,同比增长122%;全年组织企业参加省内外招聘会共56场,为企业输送万余人;积极开拓产业基金、风险补偿基金、转贷周转应急资金等多种融资渠道,吸纳40家金融机构入驻园区金融中心,聘请6名金融专家为企业金融顾问,组织银企对接50次,累计为园区企业提供贷款金额达12亿元。

下一步,浏阳高新区将全面启动扩面走访收集企业意见建议,聚焦融资、人才引进等重点问题、共性问题,精准帮扶;继续深化“保姆式服务”,多渠道、多元化推动企业配套协作。对浏阳高新区而言,为期百日的千企帮扶工作永远没有句号,还将在提振发展信心、争取政策惠企、解决发展难题、引导转型升级四个目标上持续发力,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胡丁玲 罗晓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1/31/47526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