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蓝天保卫战再擂“战鼓” 重拳整治大气污染

长沙市天心区召开2019年蓝天保卫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红网时刻长沙1月24日讯(记者 黄时中 通讯员 徐拓)“以PM2.5、PM10为突破口,开展颗粒物专项整治;以精准施策为抓手,开展臭氧污染专项整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这场‘人民战争’……”1月24日,长沙市天心区召开2019年蓝天保卫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就2018年蓝天保卫战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9年蓝天保卫战工作进行了部署。

自2018年1月蓝天保卫战打响以来,天心区委、区政府迅速行动,精心部署。2018年天心区优良天数累计269天,优良率74.9%,优良天数较2017年增加12天,优良率提升3.5个百分点;中度污染天数19天,同比减少1天;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5天,同比减少4天。与2017年同期相比,主要污染物PM2.5浓度为45微克/立方米,下降6.2%;PM10浓度为63微克/立方米,下降8.7%。

“总体看,2018年蓝天保卫战打出了氛围、打出了声势、打出了力度、打出了实效,但我们也要看到当前蓝天保卫战工作还存在不足。”会议在肯定2018年蓝天保卫战工作的同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明确,2019年蓝天保卫战工作目标为:PM2.5年均浓度低于47微克/立方米,PM10年均浓度低于61微克/立方米,空气优良天数达285天以上,优良天数比例达到78%。奋斗目标为:PM2.5年均浓度低于44微克/立方米,PM10年均浓度低于58微克/立方米,空气优良天数292天以上,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0%以上。

会议透露,2019年天心区将通过严格落实严控建筑工地扬尘、渣土扬尘、道路扬尘,加强餐饮油烟治理、机动车尾气排放管控,严控露天焚烧、油气污染等十项措施狠抓颗粒物专项整治;通过加强臭氧索源分析,强化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落实错峰生产,推进公交车纯电动化等一系列针对性措施,进一步深化臭氧污染防治。

“蓝天保卫战是党中央部署的三大攻坚战中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各相关单位一定要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的工作机制,把责任传导到最基层。”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表示,2019年天心区蓝天保卫战将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强化部门联动、区域联动,建立行业环境督查督导机制,以形成上下联动、协同推进、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与此同时,天心区将进一步做实群众工作,把治污作为基层治理、网格化管理的重要内容,以更大力度宣传环境保护、绿色出行、生态文明,全力推进蓝天保卫战工作。

“打赢蓝天保卫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措施、加强调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透露,下阶段,天心区将严格按照“六控”“十禁”等相关要求明确责任,把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具体化,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问责、坚决查处,以确保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切实增强天心人民的蓝天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徐拓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1/24/47426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