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新消息!今年下半年,长沙市民就能在家门口逛宜家了!

今年下半年,长沙市民就可以在家门口逛宜家家居了。明年下半年,宜家在中国首个荟聚综合体也将亮相长沙。”宜家为何与长沙“结缘”?宜家长沙项目有何特别之处?今日,宜家购物中心中国区总裁丁晖接受记者专访,提前揭秘宜家长沙荟聚综合体的方方面面。

宜家购物中心中国区总裁丁晖接受本报专访。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宜家购物中心中国区总裁丁晖接受本报专访。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结缘:活力与潜力让长沙捷足先登

宜家集团是来自瑞典的全球知名家具和家居零售商,其极简、环保、高性价比的家居产品在中国颇有影响力。除了家居,宜家中国在购物中心领域正逐渐发力。自2014年起,宜家分别在无锡、北京、武汉三个城市建造了3座一站式购物中心——荟聚中心,三个项目投资总额超过100亿元。

“宜家购物中心板块进入中国刚满10年。随着经济持续发展、居民收入水平提高,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消费市场。”丁晖告诉记者,无锡、北京和武汉的三家宜家荟聚中心,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馈,客流量、满意度均跻身所在城市前三位。因此,宜家购物中心在中国启动升级版的“荟聚综合体”计划。

“原来首个荟聚综合体是计划放在上海的。”丁晖坦言,但最终长沙因为得天独厚的优势而捷足先登。

在丁晖看来,长沙不仅是一座拥有深厚底蕴的历史文化名城,更是湖南政治、经济、文化和商贸中心,具有强大的发展潜力。

湖南湘江新区作为首个中部地区国家级新区,对整个长沙乃至湖南省的经济建设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我们之所以决定将荟聚综合体落户湖南湘江新区、落户洋湖,就是看到了这里显著的发展优势。”

湖南湘江新区拥有高起点的区域规划、完善的交通基础设施及超前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旨在打造一个绿色、生态、宜居城市的样板区,这与宜家集团“为大众创造更美好的日常生活”的愿景不谋而合。洋湖片区在区域规划中有4.45平方公里的绿色宜居区,这为荟聚中心的运营营造了良好的周边环境。

作为新区开发的核心起步区域,洋湖片区拥有六纵六横路网,周边城市株洲、湘潭的居民通过高速公里约半小时车程就可以到达未来的长沙宜家项目,三条规划中的地铁线更将为整个长沙市的市民提供便捷的公共交通。

“宜家集团在对外投资上有一套严格科学的决策体系。而宜家长沙荟聚综合体项目的审批流程前后只用了5个月,创造了纪录。”丁晖表示。

特色:荟聚中心+宜家家居+宜家公寓

“宜家长沙荟聚综合体是前三个荟聚中心的升级版。”丁晖告诉记者,北京、武汉、无锡的的荟聚中心,包括“宜家家居+宜家购物中心”,而长沙荟聚综合体包含了“宜家家居+宜家购物中心+宜家理念公寓、办公楼”。

项目占地182亩,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总投资近40亿元。“项目在服务洋湖片区的同时,将辐射整个长株潭区域,作为中部地区的旗舰项目,将带动洋湖片区乃至整个长株潭区域的高端服务业和城市化发展。”

“宜家长沙荟聚综合体里,不但拥有3万平方米的主力店宜家家居,还将拥有约10万平方米的宜家荟聚中心和3万平方米宜家特色SOHO公寓。”

“购物中心名为荟聚中心,我们希望成为城市家庭消费者的聚会体验中心。”丁晖介绍,长沙荟聚中心的装修风格和购物环境将体现宜家集团简单、舒适的特质。从设计上来看, 荟聚中心的建筑风格体现北欧设计理念,强调人性化、自然、现代、明亮、简洁、功能性强;从品牌选择上看,定位中产阶级家庭式消费的荟聚中心,引入来自国际和国内时尚服饰、餐饮、休闲娱乐、儿童亲子、电器商场、大型超级市场、文化教育与运动服务等。“荟聚中心体验业态将达50%,将更自然、更多色彩,更多孩子,更多欢笑。”

宜家首创的特色SOHO公寓面积在40~70平方米,将为长沙的年轻人创造高品质生活、工作的解决方案。从装修到家具,都是宜家风格,创业的年轻人可以拎包入住。

营商:长沙与广州上海在同一水平

“长沙的营商环境和经济发达的一线城市广州、上海,在同样的水平。”丁晖中肯地表示,长沙各级各部门在项目招商、落地、建设过程中,主动服务、强化沟通、高效推进。

宜家落户后,岳麓区和先导控股集团为宜家项目提供了“店小二+专业式”服务,让宜家有了回家的感觉。

在招商服务中强化重点外商投资企业和重大项目的跟踪对接,不仅安排专人对口服务企业,还在为企业办理注册、股权变更等方面,实行零距离零费用的代办服务。

湖南湘江新区、岳麓区和先导控股集团积极组织协调湘江新区管委会、省市消防主管部门、市交通管理部门、湖南湘江新区市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解决宜家项目永久电供电方案、中水接驳、地下停车场联接通道、周边和顺路及湘府大桥高架施工、人防配套建设规模、交通开口、消防设计方案报审等事宜,有效地推进了宜家项目建设进程。

丁晖介绍,目前宜家家居、荟聚中心和宜家SOHO公寓的主体结构正在加紧建设,预计今年4月底前将封顶。“一期的宜家家居计划今年下半年开业,二期的荟聚中心和宜家SOHO计划2020年下半年开业、对外展示销售。三期还将给长沙带来宜家特色的大空间共享办公楼。” 值得一提的是,长沙宜家还将充分利用地块,开辟3500个停车位。(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宋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