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笔“绘”蓝图 看发展与安居如何两相宜?

中联智慧产业城项目第一批次集中签约暨摇号确定选房序号大会在长沙雷锋街道举行。

红网时刻记者 孙洁 通讯员 李湘湘 长沙报道

“呼啦啦……”长沙高新区雷锋街道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真人桥村的村民有序坐在大礼堂内,喜笑颜开地看着公证摇号机里上下翻滚的号码球。

迈入2019年,对于他们来说不仅仅是迎来新年,也是圆了新房梦。1月15日,中联智慧产业城项目第一批次集中签约暨摇号确定选房序号大会在雷锋街道举行。村民们翘首企盼上下翻滚的号码球能给自己带来好运,在未来能选得自己满意的户型,喜迁新房子。

让拆迁群众合法利益最大化,又让自身得到跨越式发展,雷锋街道下了“狠功夫”。记者了解到,在2018年的最后冲刺阶段,雷锋街道突出“项目为王”理念,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带领全街干部群众,以计划投资近千亿的中联智慧产业城项目为重点,加快拆迁腾地速度,全力服务项目落地,在年终收官战中打响2019年的“第一枪”。

打好“收官战”实现“开门红” 瞧瞧他们如何做?

中联智慧产业城项目位于街道黄桥大道以东,夏鹃路以西区域,涉及真人桥村和桥头铺村,征拆面积约1万亩,分两期启动,一期启动约2750亩,二期启动约5670亩,计划用两年半时间完成拆迁腾地。

冲刺、收官、决战……这些词语就成为了雷锋街道近段时间项目拆迁年终工作的关键词。

2018年的最后一天,长沙地区大雪,气温骤降至零度以下。而街道中联项目指挥部的工作人员放弃元旦假期,来到群众家里进行走访,为即将启动的协议签订工作再次进行思想动员。

“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的亲自调度下,街道从全区抽调经验丰富的拆迁干部和街道骨干力量搭配组建了20个拆迁小组,在40天时间内完成了2906亩内的房屋和青苗丈量。”项目常务副指挥长罗钢说道。

为了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中联智慧产业城“2019年3月启动土方机械工程建设”的目标,奋战在街道拆迁安置一线的工作人员还在完成2018年5个项目全面清零的基础上,从新指挥部成立伊始便进入全力冲刺。尤其在进入签约再动员阶段,全体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每天14小时连续工作,奋战在征收签约一线,力争在农历年前打一场漂亮的“收官战”,提前取得2019年“开门红”。

雷锋街道加快拆迁腾地速度,全力服务项目落地。

191户家庭“摇”到新家 听听他们如何说?

“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我们也都想让下一代有个更美好的家园。”当日,真人桥村拆迁户刘云辉告诉了记者自己的切身感受及殷切期盼。同刘云辉一样感受的还有190户拆迁家庭。

当日举行的集中签约和摇号确定选房顺序大会上,第一批次启动签约的856亩区域内,现场签订协议191户,签约率99.5%;并顺利通过公开摇号确定了未来安置的选房顺序。

协议签订工作的顺利,归因于雷锋街道做足了“功课”。去年10月,长沙市政府颁布调整农村集体土地补偿标准的新政策,如何在新老政策交替期让群众真正理解和熟知,并拥护、支持和配合征地拆迁成为街道和中联指挥部重点研究的课题。

“拆迁还没启动,街道就制订了完备的拆迁方案,多次组织拆迁干部集中培训、吃透政策;并以高新区“四民”走访活动为契机,进行了全覆盖、多轮次的走访,每户群众平均宣讲政策8-10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金胜利介绍道。“1月5日,指挥部还召开政策解读会,用PPT的形式,直观地向群众解读了征地拆迁新标准,确保了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才有可能取得这样的签约成绩。”

签约摇号现场。

谋高远 展宏图 看看未来什么样?

如今,拆迁户们有了自己的新家,雷锋街道高质量发展也正掀开新篇章。

有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中联智慧产业城建成,将把雷锋街道的城市化进程推向一个新的高度,项目强大的辐射效用,带来人流、物流、商流的聚集,必将推动雷锋街道又一轮高质量发展。

此外,雷锋街道打好农历年前的收官之战,除了抓征地拆迁、清表腾地和项目开工,还谋定高远,早早开始谋划来年项目一期剩余区域的签约和建设的“开门红”工作,确保“筑高巢以引金凤”。

“我们将在1月30日前完成全部已签约户的倒房腾地工作,春季前完成青苗折存发放和土地费的结算,并提前做好卸土协调工作,确保项目开工仪式顺利开展。”街道党工委书记唐鄂桥说道。

根据企业用地需求,雷锋街道指挥部还将对年后亟待启动签约的区域,已完成人员统筹调度,制订计划,倒排时序,确保在既定时间安排上快走一步,多走一步,为整个项目的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创造有利条件。

来源:红网

作者: 孙洁 李湘湘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1/16/46489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