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质量|长沙经开区:定制“服务包”,解企业发展难题

2019年1月2日,新年上班的第一天,室外积雪未消,气温低至零下,但是长沙经开区的企业家心里却暖暖的。当日下午,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庆红率第53、56、61帮扶小分队赴企业开展“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精准帮扶,了解企业诉求,纾解企业难题。

▲车间图

湖南蓝天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工业机器人研发生产企业,产品主要以焊接机器人为主,已为中联重工、福田汽车、徐工集团、宇通重工、中国核电集团、广汽菲克、比亚迪等大型工程机械及汽车制造厂商等提供了专业焊接解决方案。

2018年,企业将工业智能应用到民用领域,研发全自动智能洗车机。“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3至5年内做成国内智能洗车机行业的第一品牌,希望园区支持企业发展。”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请求给予资金补贴、贴息贷款等资金方式,用于建设智能洗车机生产线一期工程。同时提到,希望政府部门在市县区政府机关、公共停车场等场所推广采购企业产品。

▲会议图

张庆红对蓝天机器人在智能制造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会尽力满足企业需求,管委会将在资金、政策、人才等方面全力帮扶,助力企业目标早日达成。

长沙长源变压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研发和生产变压器、电抗器为主的高科技企业。2018年6月份,企业从和祥科技园孵化出来,搬迁到东十一路的新址。可是由于周围交通不方便、教育配套不齐全,导致企业人才流失严重,且招工难度较大。张庆红当场要求有关部门负责人将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落实,并表示将在员工购房、子女入学、人才招聘等方面量身定制“服务包”,实实在在为企业做好服务。

▲车间图

连日来,张庆红还率帮扶小分队到湖南永创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湖南博雅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中部翼天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星车都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4家企业进行走访帮扶。

在湖南星车都产业园,张庆红深入生产车间,参观救护车、房车等车型生产线。自2016年启动至今,星车都已孵化、培育和服务了40多个专用车生产及配套项目。座谈会上,企业提到,现阶段星车都业务扩张速度与现有场地容量不相匹配的矛盾是企业面临的核心问题,亟待通过此次帮扶行动协助解决。张庆红表示,长沙经开区对域内企业一视同仁,将根据园区产业规划,结合企业需求,提供相匹配的帮扶措施。

据悉,截至1月2日,长沙经开区“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共收集企业提出的问题584个,其中由园区层面解决的477个,已解决415个。未解决的62个问题各部门都按照要求提出了解决方案,正在抓紧办理当中。另外,市长座谈会交办的由园区牵头的9个问题已全部解决。

来源:产经周刊

来源:长沙市经信委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