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园区产业项目抢抓施工好时节“快速成长”

抓项目,抢进度!

这个周末,记者深入园区企业采访看到,长沙产业园区各个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火热,抢抓施工好时节“快速成长”,奋力实现“双过半”。

位于望城经开区的大华智慧物联终端制造基地项目,是总部在浙江的大华股份在省外建设的第一个基地,12日,该项目传来了好消息:去年11月17日签约,本月即将实现小批量量产。

作为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和智慧物联领域的领先企业,大华股份不仅在长沙建设智慧物联终端制造基地,还将华中智造总部落户望城经开区,并采取“先租后购”的方式入驻5G智能终端产业园7号、8号栋标准厂房,以生产智慧物联终端设备为核心,通过引进与自主设计自动化生产线和组装线,将该基地打造为智能制造示范工厂。

“我们从3月开始二次装修,6月进行设备调试并实现小批量量产。”长沙大华科技有限公司厂房装修负责人陈忠贤说。

根据战略规划,前期这里主要生产的产品是IPC(网络摄像机),该产品是智慧物联网的前端设备,并且具备AI识别功能,能做到覆盖范围内所有物体的深度分析,实现系统的物物联通。

大华股份供应链总监、长沙大华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刘传习介绍,厂房之间设计了物流连廊,所有产品根据系统的订单配好以后,通过叉车式AGV输送到7号栋的自动化产线,可实现整个物流从订单、材料到产品的联通。

“随着大华股份在本地的进一步发展,未来所有全系列的智慧监控产品,将实现从原材料到成品在望城直接出货,为望城及周边地区,乃至全国的智慧城市建设起到助推作用。”刘传习表示。

而大华股份所在的5G智能终端产业园,按计划也将于本月全面竣工交付。该项目为省重点产业项目,项目总净用地约377亩,总投资约5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4.6万平方米。项目竣工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00亿元,带动上下游产业产值超千亿元,将打造成中部地区5G智慧产业园区新标杆。

“未来,望城经开区将继续坚持智能终端产业的首位度,加快强链补链延链步伐,力争智能终端产业在2022年产值突破300亿元,到2025年产值突破千亿元,初步建成全国领先的国家级产业集群。”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介绍。

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与5G智能终端产业园相距不过几公里。9日上午,该公司首条无菌果饮生产线也正式投产。记者了解到,这条产线主要生产美之源果粒橙、果粒奶优等多种类果汁饮料,将推动中粮可口可乐在湘发展进入新阶段,对企业进一步优化品类结构、响应市场需求、推动产业产能布局有着重要意义。

落户长沙以来,中粮可口可乐目前拥有10条生产线,主要销售产品包括汽水、功能饮料、果汁等6个品类,年产能100万吨,近三年来累计实现产值52.2亿元,助推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光向西,只见宁乡经开区的各个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长臂挥舞,工程车来回穿梭,火热六月,工人师傅们“踩足油门”干工程,为项目建设提速发力。

宁乡经开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园区坚持挂图作战、一线服务,创新实施“洽谈即服务、验收即发证”服务模式,促推提前开工建设一批、加快建设一批、迅速投产一批,跑出园区建设“加速度”。“我们今年将全力推动中伟新能源三期、格力冰洗基地、美妆谷等20个项目竣工投产。”

预计今年上半年,宁乡经开区市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30亿元以上,投资完成率70%以上;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6亿元以上,实现投资完成率65%以上。

长沙东翼,隆平生物种业产业园建设现场也正上演着“速度与激情”。短短半年,几栋新型工业厂房已冲出地表,耸立于人民东路旁。现场负责人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区域公司总经理肖宇锋告诉记者,产业园正处于主体建设阶段,预计一期年底可投入使用。

肖宇锋介绍,隆平生物种业产业园是湖南自贸试验区芙蓉区块中的核心载体,在“一主、一特、一新”方面,将聚焦软件信息、人力资源、标准化等高端现代服务业企业以及对中非农业经贸、对非可可等非资源交易的探索。全部投产后,将有望建立国家及省级创新平台10个,汇聚高端人才300名以上,引进和培育优质生物种业及智慧农业企业800余家,实现年产值300亿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伍玲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