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企干部的笔记本写满企业心声

  雨花经开区新抽调百名园区业务骨干联企,及时解决企业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图为90%产线已实现智能化的雨花经开区企业普斯赛特。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雨花经开区新抽调百名园区业务骨干联企,及时解决企业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图为90%产线已实现智能化的雨花经开区企业普斯赛特。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今日走访长沙优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长沙楠车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重点解决企业在公司经营、要素保障、营商环境等方面遇到的难题。”6月21日早上8时许,雨花经开区营商环境工作局副局长谢姣梅走进办公室,立即翻开笔记本,确定当天的工作任务和重点。

谢姣梅是雨花经开区联企干部队伍的普通一员。她随身携带的这本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记录着每日走访的企业、企业的诉求、已解决及未解决的问题等。

“我能解决的现场立刻解决,不能解决的一定帮您迅速反映,确保所有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在走访中,得知园区某企业近期遇到了困难,谢姣梅立即现场办公解难,并把未能解决的问题逐一列出清单,迅速上报汇总。

园区是产业发展的主阵地,及时解决企业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自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长沙千名干部联千企行动启动以来,雨花经开区将“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专项行动与“驻企联络员”工作机制相结合,新抽调100名园区业务骨干,在园区内48个重点项目、200家重点企业当好政策宣传员、情况调研员、困难协调员、工作联络员和安全督导员,搭建政企沟通的“连心桥”。

其实,雨花经开区的干部职工对这样的帮扶已经习以为常。

“今年以来,在雨花经开区主要领导的带领下,已集中走访企业101家,收集问题119个,解决问题85个。每次走访,我们均会制作企业服务专报。目前已制作了13期,同时汇总了每次走访所发现的问题,并对问题的解决情况进行跟踪。”雨花经开区产业发展局局长黄芳说。

“我们成功研发了国内首款腹腔手术机器人,无奈受公司场地限制,无法进行后续大规模生产。”今年5月初,园区某医药公司向雨花经开区的联点干部道出了要扩厂扩产的想法。得知消息后,雨花经开区加紧办理,仅用10天时间便为企业规划了一间750平方米的厂房。目前,该厂房正在进行特殊化装修,年底投入使用后,预计年产值超5亿元。

从要素保障、人才引进到招商对接、金融对接,雨花经开区为企业提供了“保姆”般的服务。以金融为例,今年以来,雨花经开区采取“小步快跑”模式,相继开展了“金融促上市”“金融促入规”“金融+纾困”等主题活动,帮助长泰机器人、中南智能激光等企业获得专精特新贷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引来金融活水的精心“滴灌”。

雨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袁钊表示,园区将以长沙千名干部联千企行动为契机,不断提升驻企联络员能力素养,优化助企服务长效联络机制,推动园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悉,自长沙千名干部联千企行动启动以来,长沙各级各部门将本项行动作为稳住经济大盘、帮扶企业纾困、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强化举措、确保实效。截至6月22日,全市已抽派超5000名干部奔赴6875家企业;截至21日,共收集问题超4000个,目前已交办问题908件,办结483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朱泽寰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