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种子行动|望城发起总动员 打造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志愿者之城

1.jpg

望城区在全区开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金种子行动”。

3.pic_hd.jpg

1月7日,长沙市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暨文明实践站所建设动员会议举行。

相关链接:金种子行动|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望城样本”

红网时刻长沙1月7日讯(记者 田甜)新年伊始,望城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了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有关工作,决定在全区开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金种子行动”。

1月7日,长沙市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暨文明实践站所建设动员会议举行。新的一年里,望城要在全区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全面铺开,创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望城模式,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湖南省把望城区作为全省1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区县市之一,具有典型代表意义。”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润葵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要力量是志愿者,望城作为雷锋家乡,有着数量众多的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的典型经验,相信也更能够推动雷锋志愿服务多形式开展。

“以勇当标杆的姿态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雷锋家乡落地生根。”会上,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为14个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授牌,他表示,作为雷锋家乡,望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是有扎实基础的。

“雷锋580”、雷锋政务超市、雷锋爱心超市、雷锋公园、雷锋图书馆、雷锋纪念馆……在望城,雷锋元素已经融入到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工作中,雷锋精神已经内化为人们的道德自觉。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主体力量是志愿者,主要活动方式是志愿服务,而志愿服务一直是望城的闪亮名片和道德品牌,比如“雷锋百姓城管志愿服务队”,三十万“雷锋”奔波在城市管理和文明创建的第一线,劝导文明驾驶、义务清扫、劝阻占道经营等。

“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了雷锋志愿服务总队,并组建15支志愿服务支队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多方面的志愿服务。”范焱斌说,要充分发挥“雷锋家乡学雷锋”的优势,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雷锋志愿服务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致力打造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志愿者之城。

据了解,望城区级层面,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雷锋志愿服务总队,总队下设办公室负责处理日常事务,办公室设区文明办,组建理论宣讲、政策宣传、文体服务、生态环保、法律服务、道德模范巡讲、科普科技服务、技能培训服务、家风家训、关爱未成年人、健康生活、爱心服务、雷锋百姓城管和党员志愿服务、青年志愿服务等15个支队。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1/07/45447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